107年全面募兵 馮世寬:至少一年內不會恢復徵兵制

2017年09月29日 15:51

▲▼陸軍特戰隊。(圖/記者徐政璿攝)

▲陸軍特戰隊。(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防部預計107年推動全面實施募兵制,從元旦起將不再徵召一年制義務兵役,年底前常備部隊將完成全面志願化。對於外界擔心募兵制再度跳票,國防部長馮世寬29日在立法院表示,「我認為在最短時間內不會,至少在這一年之內」。

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率行政團隊赴立法院備詢。面對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問,前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後,說不會替公務員加薪,現在你上任,政策改變,預算書還要重編,對於國家安全維護,在哪些條件下,有可能會重新恢復徵兵制?馮世寬回應,確定明年不再徵兵。

被問到是否可能重新恢復徵兵制?馮世寬則說,「我認為在最短時間內不會,至少在這一年之內」;後年不敢保證?他回應,要依據對募兵制實行成果,現階段逐漸在進步,有信心明年不徵兵,也有信心把募兵制繼續走下去。

賴清德則說,行政院全力支持國防部把募兵制做好,「我相信馮部長有能力完成使命」,現在就是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