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7年世界長這樣!杜琪峯外星語打造金馬54科幻寓言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第54屆金馬獎將在11月25日於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今年的年度廣告也在29日曝光,由杜琪峯執導,充滿未來科技感的影像寓言,讓影迷一窺他對2117年百年之後的未來世界想像。杜琪峯說:「人類已經邁向新的演化時代,但我們準備好了嗎?」向觀眾拋出耐人尋味的叩問。

▲▼杜琪峯打造金馬54年度廣告。(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杜琪峯打造金馬54年度廣告。(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走各種電影類型的杜琪峯,在為金馬拍攝的90秒廣告中,首次嘗試科幻題材、捨棄班底,全數改採舞台劇演員與新生代演員,並要求他們講「外星語」,打造出一片銀白的未來世界,將觀眾帶往100年後的2117年,在宛如蘊育生命之初的海浪聲及莊嚴的吟唱當中,眾人們燦笑著聚在一起,迎接新生命的降臨。

▲▼杜琪峯打造金馬54年度廣告。(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杜琪峯曝光自己對2117年未來世界的想像。(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杜琪峯打造金馬54年度廣告。(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然而在看似「happy together」的表象下,實則結合了老朽與新生、男與女、生與死、變與不變的生命隱喻,以及該如何面向與定義未來的樣貌?每每觀看皆是不同體悟。大師出手的影像寓言,充滿驚喜,也令人不禁想像2117年的電影會「進化」成何種面貌?金馬54年度廣告屆時也將在11月3日至24日金馬影展期間於戲院播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