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萌翻天!2017成功繁育的熊貓囝仔 滿地滾亮相

▲2017在成都成功繁育的熊貓寶寶,在鏡頭前亮相啦!(圖/CFP)

▲2017在成都成功繁育的熊貓寶寶,在鏡頭前亮相啦!(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四川成都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成功繁育了熊貓幼仔!8胎11仔中,有3對雙胞胎、1隻海外出生的小熊貓仔,各個圓滾滾的健康熊貓寶寶,在鏡頭前亮相啦!

於1987年3月在成都成立的熊貓基地截至目前,已繁育了現存184隻健康的大熊貓!總體數量不足兩千隻的熊貓,已被《國際瀕危動植物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列爲「瀕危物種」和受到中國《野生動物保護法》保護的「特級保護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奮力向前爬行的健康熊貓寶寶。(圖/CFP)

▲健康的熊貓寶寶滿地打滾。(圖/CFP)

爲了拯救和保護大熊貓,熊貓基地利用成都的地理、人才優勢及人工圈養和研究大熊貓的技術,開展大熊貓遷地保護,透過現代化科技,幫助加強熊貓的人工繁殖以增加大熊貓種群數量,待種群數量增加到一定程度之後,再展開大熊貓的野化訓練,實現將其放歸野外,以複壯野生大熊貓種群。

在這次亮相2017熊貓仔的活動中,基地工作人員特別介紹說,熊貓寶寶所排列的數字「30」意義十分重大,其代表著熊貓基地自成立以來所經歷的風風雨雨,紀念基地的30周年。

2017在成都成功繁育的熊貓寶寶,在鏡頭前亮相啦!(圖/CFP)。(圖/CFP)

▲奮力向前爬行的健康熊貓寶寶。(圖/CFP)

這30年來,透過科技的力量,熊貓基地從只有6隻飢餓生病的大熊貓,成為了成功培育184隻健康熊貓的復育場所。這期間,熊貓家族「英雄輩出」,如大熊貓「婭婭」和其孫女「芝芝」,而婭婭也是世界首例人工繁殖成功的大熊貓。

婭婭和她的弟弟「 樣樣」出生後,熊貓基地利用大熊貓媽媽「慶慶」母性好、能配合等優勢,採用母親育兒和嬰兒培育箱的結合方式,使雙胞胎姊弟能輪流吃到母乳,並同時得到嚴格的健康檢測。

▲萌死人不償命的熊貓寶寶引來大批民眾到場攝影(圖/CFP)

▲萌死人不償命的熊貓寶寶引來大批民眾到場攝影。(圖/CFP)

事隔27年,婭婭的外孫女芝芝也誕生了雙胞胎「芝士」「芝麻」,成為了基地三十而立的賀禮。

該基地先後與美國、日本、西班牙、德國等13個國家和地區開展大熊貓國際科研合作與人文交流,成為全球瀕危動物保護的國際行業標準。

▲超級過動的可愛熊貓仔。(圖/CFP)

▲超級過動的可愛熊貓仔。(圖/CFP)

▲健康的熊貓寶寶滿地打滾(圖/CFP)

▲健康的熊貓寶寶滿地打滾。(圖/CFP)

關鍵字: 熊貓熊貓寶寶成都熊貓2017熊貓熊貓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