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22年喝洗碗精輕生 強冠董座葉文祥出院中午入監

▲遭判刑22年確定的強冠董座葉文祥,疑似心情不佳喝清潔劑輕生獲救。(圖/翻攝中天新聞)

遭判刑22年確定的強冠董座葉文祥,疑似心情不佳喝清潔劑輕生獲救,29日發監執行。(圖/翻攝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因販售劣質豬油的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被判刑22年確定,他疑似心情不佳喝濃縮洗碗精自殺,住院治療15天後,29日上午出院,在警方戒護下中午前往屏東地檢署報到、發監執行。

強冠黑心油品案,最高法院14日審理終結,仍維持二審判決,葉文祥判處22年有期徒刑定讞,其中5年可易科罰金。另外強冠未扣案的8150萬元也將依「沒收新制」沒收,強冠公司則被處以1億2000萬罰金。另外,強冠公司副總經理戴啟川,被判處18年有期徒刑,其中4年可易科罰金,創下食安案件最高刑度紀錄,也隨即啟動司法防逃機制。

▲▼強冠黑心油在地下工廠製成。(圖/警蒐證照片翻拍)。

不過14日卻傳出葉文祥喝清潔劑自殺,送往長庚急診、沒生命危險的消息。仁武警方表示,13日接獲屏東地檢署通知後,到葉家訪視,當時葉的兒子說爸爸心情不好出外散心,聯繫不到人,隔日上午8點多再訪視時,兒子還是說父親不在,員警告知每天早晚須向派出所報到後離開,才過10分鐘,警方就接到葉兒電話說父親在急診室。

屏東地檢署曾表示,由於葉送醫後沒有大礙,依照正常的程序,在判決後會通知執行人到案,並訂出相關的入獄時間,但受到葉輕生的影響,會增強一些程序,評估其身體狀況,如果一切沒有問題,就會盡快要求葉入監服刑。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