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掏現金730元付帳 習近平菜單、餐費首次曝光!

▲▼「砥礪奮進的5年」展示物件。(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政知道)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用餐收據。(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政知道,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當局25日舉辦「砥礪奮進的5年」大型成就展,裡面展示了十八大以來的重要事件以及一些首次曝光的物件,例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晚餐菜單,以及一張註明習近平繳款的160元人民幣(約台幣730元)伙食費帳單,票據(即收據)還特別寫明「付現」。

據微信公眾號《政知道》報導,有一張習近平2012年在河北省阜平縣調研時的晚餐菜單。菜單上顯示,用餐的地點是逸美時光五樓自助餐廳,當晚共點了四菜一湯,有紅燒土雞塊、阜平燴菜(豬肉、豆角、粉條、海帶、豆腐、土豆)、五花肉炒蒜苔、拍蒜茼蒿、冬瓜丸子湯;配的主食有豬肉餡水餃、西葫(蘆)粉條餡水餃、米飯、花卷、雜糧粥。

▲▼「砥礪奮進的5年」展示物件。(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政知道)

還有一張與菜單一起展出的收據,上面顯示的日期是2014年3月18日,付款人是習近平,共付了160元人民幣,還特別註明是付現。

習近平在2015年慰問梁家河村民時,在梁家河原大隊黨支部書記梁玉明家的午餐費用收條,也在這次的展覽中。據新華社報導,2015年2月13日一大早,習近平從北京乘飛機一到延安,就轉乘汽車前往延川縣文安驛鎮梁家河村看望村民,並給鄉親們送上他自己出錢採辦的年貨。

▲▼「砥礪奮進的5年」展示物件。(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政知道)

收條上的內容,左側是:今收到習近平等三人伙食費合計玖拾元正(整),落款人是梁玉明,落款時間是2015年2月13日;右側是:今收到習近平隨行人員伙食費壹拾柒人共計人洋伍佰壹拾元整。落款時間是同一天,收款人看不清。從收條可以計算出,每人的伙食費是30元。

除了這些之外,展館中還能看到習近平的親筆簽名,一處是習近平在視察邊防部隊時的簽字,這是首次曝光,從照片看是原件,觀察登記左側部分被用白紙膠帶封起來,右邊可以看到觀察時間、觀察情況等內容。據了解,考察部隊哨所時在觀察登記本上簽下名字是習近平的習慣,他在2016年看望慰問駐黑龍江部隊時也有此舉。

▲▼「砥礪奮進的5年」展示物件。(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政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