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施壓孤立北韓 美國坦言平壤「無意改變」

▲▼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28日在聯邦參議院銀行表示,川普打算要進一步孤立北韓,並在中國的幫助下,對北韓施加更多壓力。她還坦言,由各種跡象顯示,北韓似乎無意改變危險行徑,而美國不能容忍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指出,董雲裳提到,中國已經越來越關注北韓的舉動,「他們開始意識到帶來的影響。」她並表示,美國現階段的施壓政策,包含通過聯合國安理會制裁、運用外交方式等孤立北韓,迫使平壤做出改變。

董雲裳強調,美方不希望平壤政權就此崩潰,也願意協助北韓在國際地位上被各方接納,但在北韓改變作為之前,美國依然要在外交與經濟上施加更多壓力;目前,她還沒看到北韓有明顯改變,也沒看到平壤有去核化的跡象。

最後,董雲裳提出警告,美國國會不應該通過任何可能會削弱抗衡北韓的立法。財政部次長曼德爾科(Sigal Mandelker)表示,「當我們的手都牽在一起後,我們就會更加敏捷,達到最大的經濟制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