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東北風「下探25℃」!北部轉濕涼有秋意 周五防大雨雷擊

▲0930氣象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受鋒面影響,北台轉雨溫度下探25度,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8日晚上10時15分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連江縣,嚴防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而29日各地高溫約為29至34℃,清晨低溫25至26℃,全台各地也都有降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28日晚間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氣溫稍下降,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天氣,馬祖地區也有短暫雨。受鋒面影響,這幾天較容易發生短時強降雨,28日晚上至29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馬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民眾必須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930氣象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溫度方面,大台北、宜蘭、花蓮地區預測29日高溫約為29、30℃,其他地區高溫為33、34℃,清晨低溫約為25、26℃,且全台各地紫外線偏強,提醒戶外活動的民眾要做好防曬。

這波鋒面預計影響至30日早上,範圍為北部與東北部地區,而星期五、六的高溫預計為31至33℃,有局部雨勢發生的機率,建議民眾出門前還是要攜帶雨具。

▲0930氣象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