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快樂...豪爽李新驟逝 日記洩情緒低潮懺悔婚姻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28日上午驚傳在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住處墜樓身亡,得年64歲,檢警目前初步排除他殺可能。根據李新生前留下的筆記本,所載內容已透露輕生念頭;沒想到平時樂觀豪邁的李新,竟會寫下「我很不快樂」、「我是徹底失敗的父親」等,還期許兒子要孝順媽媽,字裡行間抒發對婚姻的懺悔和愧對妻兒。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圖/記者季相儒攝)

▲已故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圖/記者季相儒攝)

未留遺書 日記透漏情緒深陷低潮

28日清晨5時許,位於安和路一段1棟14層的大樓,10樓的住戶發現窗外雨遮傳出踩踏巨響,向外一望見至雨遮上站著1名男子;鄰居見狀連忙詢問「有什麼問題嗎」,男子便突然一躍而下,嚇得住戶趕緊報警。警方逐層清查後確認身份為李新,其前妻接到消息到場後,見到這一幕全身癱軟昏蹶。

儘管沒有留下遺書,但檢警勘驗現場後查扣1本筆記本,翻閱後發現李新曾在25日寫下「我很不快樂」、「兒啊!我愛你,我是徹底失敗的父親,沒有留下好榜樣」、「請你原諒,孝順媽媽」等語,字句透露對兒子、家庭和婚姻的懺悔。沒想到,事隔3日,李新仍沒有走出悲痛,檢方目前已將筆記本查扣作為關鍵證據。

為人豪爽、提攜後進 議會同仁備感驚訝

李新自1998年進入市議會以來,已連任5屆市議員,平日為人豪爽、樂觀,儘管立場深藍,但與各黨派議員間都保持良好關係,且積極提攜後進,傳出死訊都讓議會同仁感到相當驚訝並不捨。

由於李新身體向來硬朗、中氣十足,但這次議會開議後,明顯可以看出李新身體出狀況;他甚至向同仁透露,休會期間飽受失眠所苦。而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永德更證實,李新在開議前一晚曾吞食大量安眠藥但被救回,身心確實出狀況;但讓人難過的是,李新之後仍照舊出席議會質詢市長柯文哲的施政報告,並未讓外界看出異樣。

同一質詢小組的議員汪志冰說,開議前李新變得有氣無力,還說休會期間瘦了7公斤,「說睡不好不知道原因」;議員戴錫欽則透露,各界都知道李新近來在婚姻生活上有一些狀況,再加上李新責任感強,近期處理一些選服案耗費不少心力,「可是結果卻不如預期,所以他在身體、心理上包括精神上,壓力的確很大。」

心靈壓力大身體出狀況染帶狀疱疹

而議員鍾小平則說,李新最近免疫系統不好,患帶狀疱疹(皮蛇),近期也頻繁進出醫院,但27日晚間兩人通電話還談到醫治相關事宜,甚至約好要去看醫生,「這樣積極求診的人應該不會自殺。」

▲▼李新兒子-李柏毅。(圖/記者張一中攝)

▲李新兒子李柏毅。(圖/記者張一中攝)

而李新兒子李柏毅則是在中午帶著父親的衣物前往二殯弔唁,面對鏡頭並未多談,僅鞠躬感謝各界關心,接著在下午與李新團隊一起發表聲明,澄清外界關於感情、財務等導致身亡純屬臆測,「李新議員責任心極重、對國事、黨務無限關心﹐但近來對於是否能無負選民所託、無虧議員職責深感壓力﹐這也是造成李新議員睡眠品質不佳的問題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