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籍董事「酒駕自撞」毀百萬名車 反酒駕協會:應撤職!

車禍。(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車禍示意圖,非本事件人事物。(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奧迪福斯汽車德國籍董事斯坦因(Sven Stein),一手在臺灣販售高檔進口車收新台幣,27日卻開百萬名車酒駕肇事。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對此予以嚴厲的譴責,其身為車商犯了「開車不喝酒」的業界鐵律,更對於我國防酒駕運動,造成嚴重的打擊。協會並呼籲,福斯汽車集團基於企業良心與責任,對於斯坦因的酒駕違法行徑,要予以撤職嚴懲,不可寬待,必要時將向福斯汽車集團進行抗議行動。

27日早上6時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一輛奧迪休旅車,酒駕高速自撞分隔島,車頭全毀,警方趕到現場時,滿身酒氣的駕駛竟然是德國籍奧迪福斯汽車董事斯坦因,酒測值高達0.69毫克,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表示,7年前英國商人林克穎在北市酒駕撞死送報生,遭判刑4年定讞後竟潛逃回英國;如今再度發生德籍商人Sven Stein酒駕,其酒測值高達0.69毫克,如同豪飲5瓶啤酒,或是半瓶烈酒後還選擇酒駕,駕駛百萬殺人機器在市區橫衝直撞,完全無視用路人的生命安全,其行徑令人髮指。

根據資料,德國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交通事故都和酒駕有關。德國每年約有 15 萬人因為酒駕,被處以罰款或吊銷駕照的處分。作風嚴謹的德國人,對酒駕的態度是非常嚴厲,德國法律也嚴格規定。

秘書長林美娜強調,身為德籍的斯坦因在臺灣卻可以如此膽大妄為,根本無視於本國的法律與人權,本會將嚴格關注司法後續發展,國人對於酒駕深惡痛絕,絕對不分國籍。

酒駕防制協會針對防酒駕,2016年12月酒駕旺季,邀集國內交通運輸行業簽署防酒駕共同宣言,立刻獲得汽機車製造商龍頭(三陽、中華、台鈴、山葉、光陽、納智捷、裕隆)共63家的支持,企業肩負良心責任與員工共同打造「酒駕零容忍」、「愛家人、不酒駕」的決心。

如今福斯汽車身為國際性企業集團,一手銷售汽車,豈可一手縱容其董事斯坦因的酒駕違法行為,秘書長林美娜在此呼籲,福斯汽車集團必須肩負企業責任與形象,對於集團的董事斯坦因的酒駕違法行為,提出企業該具有的良心與責任,予以撤職嚴懲懲處,以敬效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