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關係升溫!傳星光部隊終止 陸:反對任何國與台軍事合作

▲▼2017年9月19日,北京,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圖/CFP)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9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訪問中國後,傳出行之有年的「星光演習」將喊停。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28)日對此僅回應,陸方堅決反對任何家與台灣開展軍事聯繫。

中星兩國感情逐漸升溫,引起外界揣測,有媒體指出,新加坡來台訓練多年的「星光部隊」,可能在不久會喊停。我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1日指出,未經證實的消息不予回應。

吳謙今則回應提問時表示,中方願與新加坡合作,並創造告有利的環境,已發展更成熟的軍事關係;但是「我想再次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訪中,除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外,還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等中共高層會談,事後就兩岸議題,李顯龍表示,「新加坡始終遵循『.一個中國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