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花崗岩「酋長之岩」崩落 攀岩客1死1傷

▲酋長巨石(El Capit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酋長巨石(El Capitan)日前傳出岩壁崩落意外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知名景點巨型花崗岩「酋長之岩」(El Capitan),當地時間27日下午發生岩壁崩落事故,造成1死1傷

綜合外媒報導,優勝美國家公園發布聲明表示,岩崩意外發生於東面的熱門攀岩路線「瀑布路線」(Waterfall Route),事發當時至少有30名攀岩者在岩壁上,有不少遊客目擊意外。傷者已送往附近醫院,園方也出動直升機評估岩壁損毀情況,並表示此次意外不影響園內其他活動,公園仍維持開放狀態。

「酋長之岩」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山谷北側的垂直岩層,垂直高度達1219公尺,是全球最大的花崗岩之一。由於地勢陡峭、表面佈滿鋒利石塊,一直被視為全球最難攀爬的岩壁,但也是最受攀岩與低空跳傘(BASE Jump)挑戰者歡迎的路線。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知名景點巨型花崗岩「酋長之岩」。

▲酋長巨石(El Capit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