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那一刻就被欺負 18歲少年持彈簧刀砍殺霸凌者

▲▼兇嫌Abel Cedeno疑似長期遭到同學欺負,才會持刀砍殺霸凌者。(組合圖/翻攝自Abel Cedeno的IG)

▲兇嫌Abel Cedeno疑似長期遭到同學欺負,才會持刀砍殺霸凌者。(組合圖/翻攝自Abel Cedeno的I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區的一所高中發生持刀砍人案,兇嫌是一名18歲的男學生亞伯·賽德諾(Abel Cedeno),疑似在9月7日剛入學時就被同學霸凌,使他內心飽受折磨,花了美金30元(約新台幣900元)買了彈簧刀帶入校園,並且將長期欺負自己的15歲麥克李(Matthew McCree)刺死,16歲拉柏伊(Ariane LaBoy)則受到重傷。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美東時間27日上午10時45分,布朗克斯區的一所高中校園的5樓傳出了殺人命案,當時約有20名學生在上歷史課,賽德諾疑似和麥克李、拉柏伊發生爭執,使他長期被霸凌的內心崩潰,從背包拿出刀刃長3吋、刀柄長4吋的彈簧刀刺向對方。

▲▼15歲麥克李(Matthew McCree)疑似長期霸凌同學,最終慘死在對方的利刃下。(圖/翻攝自臉書)

▲15歲麥克李(Matthew McCree)疑似長期霸凌同學,最終慘死在對方的利刃下。(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當地警方說法,麥克李的胸口被刺傷,傷勢過重,送往附近醫院後宣告死亡;拉柏伊則是胳膊和身體被刺傷,目前仍在急救當中,但狀況還算穩定。案件發生後,賽德諾手中的刀被校方人員奪下,並且被送往校長室,等警察到場後將其收押,目前暫時未被起訴。

事後有2位學生自稱是當事者3人的同學,他們透露賽德諾和一般人一樣,崇拜美國知名歌手妮琪·米娜(Nicki Minaj)和模特兒凱莉‧詹娜(Kylie Jenner),也喜歡穿著H&M的衣服,「沒有人應該被霸凌,但也不能用這種方式處理」。不過也有一名學生表示,受傷的2位學生在校不尊重師長、會把教科書丟到垃圾桶和翹課,甚至因為許多事情被趕出課堂。

儘管學生和網友們重視校園霸凌議題,還在網路上瘋狂討論著,但家長們仍將問題核心擺在「為什麼學校沒有金屬探測器」上。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隨後抵達案發現場,對著許多正在哭泣的人表示,校內發生暴力事件是不被接受的,這是一起慘痛悲劇,未來會加裝金屬探測器以便安檢。

▼兇嫌Abel Cedeno使用的彈簧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兇嫌Abel Cedeno使用的彈簧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