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喊話用前瞻救電力不穩 洪孟楷:打人還喊救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推動2025非核家園計畫。(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推動2025非核家園計畫。(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公布的全球競爭力排名,我國因電力供給品質不穩,導致「基礎建設」退步,因此排名較去年退步一名,為第15名。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凱楷表示,台灣會缺電就是因為民進黨提了非核家園卻沒有配套措施,但民進黨卻說缺電就是要靠前瞻來補強;他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正視問題,而非「打人還喊救人」!

WEF昨(27)日發布2017年全球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7-2018),在137個受評比國家中,我國排名第15名,在亞太地區排名第5,僅次於新加坡、香港、日本和紐西蘭,另外,韓國排名第26,中國則排名第27。

值得注意的是,我國於電力供給品質細項排名中退步6名;洪孟楷認為民進黨說缺電要靠前瞻來補強,但到底台灣為何會缺電,不正是民進黨先講了非核家園卻沒有配套措施,才會有815大停電等嚴重疏失發生;洪孟楷說,這都是過往不曾有的狀況,他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正視問題,而非「打人還喊救人」!

洪孟楷指出,該競爭力論壇競爭力排名中,台灣曾於2011年拿到全球第6名佳績,雖然從2012年開始後略為下調,但仍可以看出,台灣過去幾年雖然遭遇全球金融風暴及歐債危機等衝擊,依然維持一定的國際競爭力。

然而,洪孟楷提到,我國的電力供應品質從來沒有如此大幅退步,執政黨對此難辭其咎;且電力供應不只求量、更在乎穩定,看天吃飯的風力、太陽能發電對於競爭力來說是全然沒有幫助,這也恰好否定了前瞻計畫絕對不是增進台灣競爭力的解方。

洪孟楷說「對症才能下藥」,我國競爭力下滑是事實,政府與全民都應該正視,但如果什麼狀況都拿「前瞻」要當解方,且大半比例預算其實用在用電量大的輕軌建設上,到時供電越加不穩,民進黨政府還有把握競爭力增加嗎?「只是癡心妄想!」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