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要用我」流浪40年…弱智街友擺攤賣艾草 感動網1天爆單

▲弱智街友找工作屢被拒 他仍努力擺攤討生活(圖/翻攝自路行者咖啡)

▲弱智街友找工作屢被拒絕,但他仍努力學習技能,希望未來能租房子穩定度日。(圖/翻攝自路行者咖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有一名57歲街友阿明,因為患有中度智能障礙,儘管四肢健全仍不到工作,只能一邊流浪一邊找臨時工勉強度日,所幸桃園安欣關懷協會日前幫忙他,教他如何製作做手工艾草香、香皂,讓他終於能有一技之長,藉此賺取微薄的收入,希望未來能擺脫四處流浪的生活。

「沒人要用我…」街友阿明出生於台東,母親在他就讀國中時就生病去世,父親則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等問題,還有一位胞弟因為少年學壞被關進感化院。因為家鄉生活相當不快樂,阿明國中畢業後就獨自前往高雄打拼,但因他患有中度智能障礙,動作反應比較緩慢,連應徵洗碗工都會被拒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浪40年…弱智街友擺攤賣手工品 熱心網友支持賣爆單。(圖/翻攝自路行者咖啡)

▲安欣關懷協會教導街友們如何製作艾草香,讓他們有能力可以賺錢生活。(圖/翻攝自安欣關懷協會)

▲流浪40年…弱智街友擺攤賣手工艾草 熱心網友支持賣爆單。(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桃園市安欣關懷協會)

找不到穩定工作阿明也非常無奈,他表示自己只是反應慢,四肢健全仍可以付出勞力,但卻沒有老闆願意雇用他,給他一份可以溫飽的工作,最後他只能找相當不穩定的臨時工,租不起房子變成街友,搭火車全台灣流浪討生活,屏東、台南、台中、高雄都曾流浪一段時間。

所幸2016年桃園安欣關懷協會發現阿明的情況,決定暫時安置他、教導他如何製作手工艾草香及香皂,讓他能有一技之長工作賺錢。現在阿明每天早上都會去永樂街、和平路口的永和市場附近擺攤,雖然每天收入相當有限,但他仍希望未來,自己能存夠錢租一間房子,擺脫40年來日復一日的街頭流浪生活。

消息報導之後,吸引許多網友熱心支持「不偷不搶,每一口飯都吃的有尊嚴」,紛紛前往幫忙阿明,購買他製作的艾草香及香皂。路行者咖啡27日也特別PO文說,「今天早上阿明在市場擺攤時,有很多朋友來跟他購買,讓他嚇了一跳,但也很開心,只是我們的存貨數量不足,對今天白跑一趟的民眾說聲抱歉。」表示他們會先完成預購的訂單,近期內會暫時停止街頭販賣,謝謝各位善心人士的鼓勵與支持。

▼街友們製作的艾草香成品,有驅蚊、提神等功效。(圖/翻攝自路行者咖啡)

▲流浪40年…弱智街友擺攤賣手工品 熱心網友支持賣爆單。(圖/翻攝自路行者咖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