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端症「勸世阿伯」成電影主角!黃大旺奪下特別獎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音樂團體「勸世宗親會」的寶貝喵喵和阿伯黃大旺日前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溫州玖樓」出租公寓的一群年輕人。談到創作的初衷,勸世喵喵說,一開始都只是好玩、亂做,《喵電感應》也是因為這樣拍出來的。至於她跟勸世阿伯的相識,是由幕後音樂人翁會長找來各路英雄寶貝組合成「宗親會」。

▲勸世喵喵與勸世阿伯。(圖/公視提供)

▲勸世喵喵(右二)與勸世阿伯(左二)。(圖/公視提供)

說到父母親的期望,勸世喵喵透露當初為了全心做自己,大三時休學出道,這個轉變,讓她與希望她有穩定工作的媽媽鬧家庭革命。她認為,「什麼工作都有它的好,但那給適合的人去做就好了。」黃大旺也說,父母親對他的期待就像多數父母對小孩一樣希望有好成就,「後來就索性變得跟人家完全不一樣」,他現在很享受創作的過程,市場反應反而不太重要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勸世喵喵與勸世阿伯。(圖/公視提供)

▲「勸世宗親會」分享出道歷程。(圖/公視提供)

勸世阿伯黃大旺從小患有妥瑞氏症,因病帶來的辛苦和異常,卻創造出他別樹一格的人生歷練,甚至被拍成電影。2015年林婉玉導演以大旺做主角,將他不被世人了解的走唱人生拍成電影《台北抽搐》,片子感動了評審團,破天荒的把「特別獎」頒給黃大旺本人。

黃大旺對音樂類型的知識也異常豐富,作曲、寫專欄都難不倒他,最擅長翻唱惡搞台語老歌,例如《勸世阿北ㄉ尚水燒肉粽》與《勸世阿北的富酬》。對於這些翻唱歌曲,他形容自己是用「最不保留的方式去摧殘」、「非常的破敗」,甚至還出過一張翻唱廣告歌曲的專輯《妥瑞歌本》,連勸世喵喵聽了都覺得「很崩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