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迷途老婦深夜獨坐樹下 暖警自掏腰包餵食照料助返家

▲迷途老婦深夜獨坐樹下員警趨前關心。(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迷途老婦深夜獨坐樹下員警趨前關心。(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一名81歲林姓老婦深夜獨自呆坐在大樹下,桃園市龍潭分局警員周中興、女警黃瑞儒2人27日凌晨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趕赴現場並趨前關心老婦,只見其喃喃自語直搖頭,卻遲遲無法表達自己身分及住所,於是將該名老婦載回派出所查證身分,並自掏腰包購買熱食細心餵食後助她返家。

 ▲員警將老婦載回警所安置。(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員警將老婦載回警所安置。(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老婦在深夜迷途到派出所後,竟情緒激動的直稱「今天只有吃早餐,現在肚子餓了又找不到路回家」,龍潭派出所警員周中興見老婦可能因深夜挨餓,身體不停地顫抖,立即自掏腰包購買熱食回來,然後由女警黃瑞儒細心餵食給老婦果腹,關懷照料安撫情緒後,經以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確認老婦身分並與家屬取得聯繫後,老婦得以平安返家。

 ▲員警自掏腰包購買熱食餵料食照料。(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員警自掏腰包購買熱食餵食照料。(圖/龍潭警分局提供)

林姓老婦家屬表示,老婦有年邁失智情形,經常會自己在住家附近走走,到了用餐時間自然就會回家,平時家人跟附近鄰居都會特別留意,殊不知這次竟然從早上外出散步後就遲未返家了,親友和鄰居們焦急的在住家附近及龍潭市區找尋,並準備好證件要到派出所報案時,卻接到警方來電告知,老婦因迷路在派出所,家屬才鬆了一口;家屬非常感謝員警積極熱心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