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舉內耗九個月 應曉薇:換票聯盟解散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不斷傳出換票聯盟,讓新人難出頭,並驚動主席吳敦義出面喊話,坦言小團體合縱連橫拉票,是很自然的事,但不要涉及金錢。台北市議員、國民黨中常委參選人應曉薇27日則透過《雲端最前線》指出,國民黨因為黨內選舉已經內耗九個月,希望能喚醒黨代表對自己那張票的價值,「呼籲這些聯盟如果來得及解散的話,為了黨,就不要給這個黨、還有主席吳敦義壓力。」

歷經漫長的黨內選舉,包括黨主席、中央委員,國民黨目前將進入最後的中常委選舉,共計49人完成登記,將角逐32席票選中常委,預計10月1日投開票。《雲端最前線》27日以「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換票才是王道?深耕地方更重要 ,應曉薇獨家開講」為題邀請應曉薇解析國民黨長達九個月的黨內選舉及時事議題。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批黨內選舉搞換票聯盟,以及痛批小英政府追殺國民黨。(圖/翻攝自直播)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批黨內選舉搞換票聯盟。(圖/翻攝自直播)

對於許多國民黨年輕世代抱怨換票聯盟卻束手無策,應曉薇日前曾多次表態不換票,「堅持不換票,未加入任何換票聯盟,曉薇當選中央委員了。謝謝一路上幫助曉薇的朋友,還有您的鼓勵。只是,黨離我太遠了,還是顧好基層、深耕地方重要!」

雖然當選中央委員,但中常委選舉才是考驗,應曉薇在節目中開頭就語氣沉重,她表示,談這個問題她覺得包袱很重,但是不去面對的話,難道國民黨就要一直這樣嗎?她表示想要當選中常委數學要夠好,還爆料從她參選國民黨中常委到現在,就有許多人問她有沒有票,如果沒有票的話,到底想怎麼選等等話語。

▲▼吳敦義參加中央委員投票。(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國民黨提供)

應曉薇指出,她當選中央委員後才知道中常委的選舉是如何運作的,原來中央委員共有105票,而換票聯盟的操作方式是,讓中央委員把確定要投給別的中央委員之後,就把剩下的票數交給換票聯盟統一調度。

「對黨是很大的污辱!」應曉薇認為,這問題要解決,得靠吳敦義,她說,吳敦義當然明白有萬年中常委,他也是軟硬兼施,也有試著勸退,但吳敦義也不能講絕了話,不能對曾經幫助黨主席選舉的人過河拆橋。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批黨內選舉搞換票聯盟,以及痛批小英政府追殺國民黨。(圖/翻攝自直播)

應曉薇認為,如果國民黨有新一代的人,沒有加入換票聯盟,也能當選中常委,那他們的第一步就是要改變選舉規則,因為除非改變選舉辦法,不然只會讓年輕世代放棄國民黨。

「不能作弊啊!」應曉薇說,自己這樣多次喊話,就是希望能喚醒黨代表對自己那張票的價值,而非被換票聯盟操控,「呼籲這些聯盟如果來得及解散的話,為了黨,就不要給這個黨、還有主席吳敦義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