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前總理盈拉遭判刑5年 泰軍頭:知道她下落有間諜監視

▲▼泰國前總理盈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前總理盈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先前被控涉嫌稻米瀆職案,今(27)日最高法院進行宣判,她被判處5年徒刑。盈拉自上月失蹤後去向不明,因此並未出庭。泰國軍政府領袖帕拉育(Prayut Chan-ocha)26日曾表示,他知道盈拉人在哪裡,但在法院做出判決前不會洩漏情報。

據BBC報導,最高法庭認為她不當使用稻米補貼政策的錢財,導致國庫損失至少80億美元(約台幣2428億元)。盈拉目前下落不明,外界認為,她應該跟哥哥一起藏匿在杜拜,而在她先前的審判期間,她曾說過自己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帕拉育26日表示,他知道盈拉目前所在位置,有間諜監視回報情資,並稱盈拉目前尚未在外國申請庇護,但認為她被引渡回泰國的機會不大。

盈拉在任職期間執行「稻米補貼案」,用高於市價1倍的價格,向農民收購稻米而被控瀆職,原本上(8)月25日進行宣判,但她以身體不適為由,並未出庭。泰國法院不採信盈拉律師的說法,認定她逃亡,並發布逮捕令,將審判日期延到今(27)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