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看病欠3元醫療費 南京爺爺包「千元紅包」答謝

▲病患50年前借3元醫藥費,現今包1000元答謝。(圖/翻攝自扬子晚报)

▲病患50年前借3元醫藥費,現今包1000元答謝。(圖/翻攝自扬子晚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市第一醫院醫師馬敏星,日前接待一位70多歲的老人,堅持給他一包紅包,說是50年前欠醫院人民幣3元。他打開信封,發現裡面有1000元人民幣與一張小紙條,上面字跡相當工整,寫著「上世紀60年代因病欠院3元錢,欠債還錢,今獻千元請收下。」稱這位老先生為最誠信的患者。

綜合陸媒報導,馬醫師收到紅包當下,趕緊解釋醫院不收紅包,沒想到70多歲的老人相當堅持,說這是上世紀六十年代看病時所積欠的醫藥費,打開紅包後發現1000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4500元),跟老人說「欠3元(折合新台幣約14元)也不用還這麽多啊」,對方直說欠款已經50年,物價飛漲再加上當時救人一命,理當要還那麼多。

馬醫師繼續追問當年欠款的詳細情形,長者只說「門口有人要我轉交的,只是幫別人辦事,其他的我都不清楚。」馬醫生表示,「這是第一次醫院收到這樣的還款,我很驚訝,也很感動,病人欠款幾十年後還記得來還款,不僅是患者誠信的體現,更是對醫院白衣天使救死扶傷的肯定和激勵。這筆錢還暫時存放在醫院黨辦,後面具體如何使用,還需要進一步討論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