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準航母「出雲號」護衛艦出事 11人一氧化碳中毒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護衛艦,DDH-183。(圖/路透社)

▲出雲級護衛艦。(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衛隊航空護衛艦「出雲號」(いずも)驚傳安全事故!艦上11人出現噁心想吐等症狀緊急送往醫院,經檢查發現是一氧化碳中毒。目前相關單位已介入調查,釐清一氧化碳外洩原因。

據《朝日新聞》報導,自衛隊航空護衛艦「出雲號」25日上午10點停泊在橫須賀市(よこすかし)基地保養,修理零件之外,當局也聘請民間清潔公司進入化糞池清洗。一名清掃人員打掃不久後,突然出現噁心想吐等症狀。隨後有4名工作人員與6名自衛隊員進入要將他抬出,也先後出現了不適症狀。11名清掃人員全身無力癱軟在地,但仍有意識,在第一時間被自衛隊隊員抬出戶外並送醫治療,經檢查發現是一氧化碳中毒。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戰艦,「出雲」直升機護衛艦(Izumo)。(圖/路透社)

據報導,當局初估評斷是打掃化糞池所導致,目前正介入調查中。出雲號艦長甲斐義博表示,沒有事先做好通風的工作,之後會更加注意,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出雲號」是日本最大護衛艦,有「準航母」之稱,於2015年3月正式服役,造價1200億日元(約新台幣323億元),全長248公尺、寬38公尺,內部除了人員休息的艙室外,還有手術室和及5張病床。在執行救災時,艦內空間除了可以容納約470名艦員外,最多還能再承載500名受災民眾。

▼日派準航母「出雲號」。(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日派準航母「出雲號」巡南海,將與美國及印度聯合軍演。(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出雲號內部設備。(圖/翻攝自中國網)

日本護衛艦「出雲號」。(圖/取自中國網)

日本護衛艦「出雲號」。(圖/取自中國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