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四面風景」私人印章 3500萬元法國賣出

▲▼乾隆皇帝的私人印章,在法國拍賣會中以98萬歐元成交。(圖/CFP)

▲乾隆皇帝的私人印章,在法國拍賣會中以98萬歐元成交。(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清朝乾隆皇帝的私人印章22日在法國土魯斯(Toulouse)拍賣,最後以98萬歐元(約台幣3500萬元)的高價賣給一名中國人,若加上手續費,價格更高達122.5萬歐元。

據《歐洲時報》報導,拍賣師科隆杰表示,乾隆皇帝擁有50多枚的私人印章,這次賣出的印章主要用於繪畫與詩作,並從19世紀末以來就歸給一個法國家族擁有。

舉辦拍賣的Primardeco則指出,這枚高9.2公分的印章呈現米白色,上頭就像是蜿蜒的山峰,四面也刻上不同的風景,包含豪宅、高山等,翻到底座,可以看到其中刻有「乾隆宸翰」的4字。

總共有6名競標者參加拍賣,其中3名透過電話、3名在現場喊價;若想參與拍賣,必須花費4.5萬歐元的押金。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