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舖師》男星變性演出正翻!「林懷民讓我發現潛力」

▲▼《總舖師》水腳A、水腳B。(圖/齊石提供)

▲陳竹昇(左)曾演出《總舖師》水腳A一角爆紅。(圖/齊石提供)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曾演出《總舖師》水腳A爆紅的陳竹昇,不僅近日演出《大佛普拉斯》表現精彩,更在另一部新片《阿莉芙》大膽突破、挑戰演技極限,變性飾演扮裝酒吧的老闆娘Sherry,不僅扮起女人毫無違和感,纖細、嬌嫩的特質更比女人惹人愛憐。

▲▼《阿莉芙》劇照。(圖/海鵬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竹昇在《阿莉芙》完美「變性」詮釋女人。(圖/海鵬提供)

電影《阿莉芙》是曾以《父後七日》席捲台灣票房的導演王育麟、籌備5年的新作,也是為台北世大運開幕的舞炯恩、首度擔綱演出之作。該片描述台灣排灣族頭目決定將職位傳承給小兒子,未料小兒子執意變性,引發一場軒然大波…。

其實陳竹昇原先並非「Sherry」的第一人選,導演王育麟在絞盡腦汁後想到他,在「沒人比他更適合」下派出吳朋奉成功說動他點頭演出,結果在片中兩人也被「送作堆」,飾演一對直男與同志的知心好友,愛戀一生卻遲遲未能「更進一步」,精彩演出也讓人在笑聲滿溢下、一掬憾恨之淚。

▲▼《阿莉芙》劇照。(圖/海鵬提供)

▲陳竹昇在《阿莉芙》跟吳朋奉送作堆。(圖/海鵬提供)

其中一場戲,陳竹昇吃海鮮冷不防地跟吳朋奉要愛愛:「醫生說人家下面三不五時也要通一下,不然甜甜圈會變成銅鑼燒」,不僅讓對方當場傻眼,也讓該片瞬間爆紅。他在雲門大師林懷民的鼓勵下、才發現自己反串演出的潛力,該橋段也讓東京影展選片人看得笑不可抑,當下敲定進軍日本。

為了讓陳竹昇在電影《阿莉芙》展現萬種風情,導演王育麟還派美術遠赴日本挑選絲綢,並依照《花樣年華》張曼玉的標準來打造性感旗袍。未料陳竹昇穿上旗袍變得喜感十足,完全與期待相反。

▲▼《阿莉芙》劇照。(圖/海鵬提供)

▲▼導演王育麟費盡心思找到陳竹昇演出《阿莉芙》。(圖/海鵬提供)

▲▼《阿莉芙》劇照。(圖/海鵬提供)

王育麟索性大刀一剪、將旗袍變成了和服,既保有溫婉氣質、又顯得風韻萬千。這件和服在《阿莉芙》片中也成了陳吳兩人的定情之物,一場吳朋奉為修馬桶渾身濕透,陳竹昇不嫌穢氣沖天、親手為愛人換上和服的戲,成為台灣電影近年難得一見的雋永感人橋段。

第30屆東京影展26日中午公布競賽片單,曾以《父後七日》締造全台4500萬票房佳績的導演王育麟,感人喜劇新片《阿莉芙》(Alifu, the Prince/ss)入選「亞洲未來」(Asian Future)競賽片,也是唯一入選影展競賽類的台灣電影。電影10月27日起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