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施政報告提十大建設 放大桃園建設能量

▲鄭文燦施政報告提十大建設,要放大桃園建設能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施政報告提十大建設,要放大桃園建設能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於市議會定期大會進行施政報告中,提出桃園發展的十大建設表示,桃園升格已將近三年,是全台灣成長及進步最快的城市,桃園作為全台灣帶動國家建設以及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超越藍綠的精神也可以做為借鏡。

鄭文燦說,他相信「建設沒有政黨差別、福利也沒有顏色差距」,這樣的成績是府會合作的結果,也希望府會合作一起建設桃園。

在桃園發展十大建設方面,鄭文燦表示,第一、「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桃園航空城計畫」以及「亞洲‧矽谷計畫」是桃園發展最重要的三支箭。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大幅投資桃園,讓城市轉型,「桃園航空城計畫」帶動產業投資以及地方建設,放大桃園機場的城市能量,「亞洲‧矽谷計畫」則讓桃園高科技產業往下世代前進,進行工業4.0、大數據分析、IoT物聯網產業等,創造更多創新以及創業機會。

鄭文燦提出的十大建設,還包括建構便捷交通系統、推動智慧城市、社會福利政策、營造健康樂活環境、產業發展、城市基礎建設 以及多元文化層面等各方面建設。

鄭文燦表示,城市競爭力不僅包含硬體建設,也保括豐富「文化」與「教育」的內涵,市府明(107)年度編列教育科學文化的預算約為416.89億元,佔歲出比例37.45%,市府支持教育建設,讓教育整體環境更有競爭力,也發展數位、人文,以及包括市立總圖書館、市立美術館等各項指標文化建設。

鄭市長強調,升格前,舊縣府承諾升格後,中央的一般補助款加上統籌分配稅款,成長率不能超過2%,這是對桃園發展的緊箍咒,市府會持續向中央協調爭取。107年市府籌編總歲出總預算規模為1,113.2億元,採取「穩健成長、穩健財政」的政策,也要把握中央與地方合作契機,獲得中央財政挹注,放大桃園建設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