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醒來全忘光? 「這5件事」幫你記住夢...睡飽一點

陰道發炎,尿道發炎,失眠(圖/達志/示意圖)
▲睡醒後常記不得夢中的內容?(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的大腦就像一個機器,就算閉目睡覺,裡頭的小零件仍持續轉動著。而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曾做過各式各樣的夢境,在做夢的當下人們知道自己在做夢,但醒來常常記不得?國外網站《Elite Daily》指出,每個人平均在睡眠時間會做4~6個夢,但能依稀記得的就只有1~2個,科學家還不清楚真正原因,但如果你想知道該如何記住夢,靠5個方法或許再也不是「夢」。

1.在清醒時不斷告訴自己要記住晚上的夢
夢境是生活中收集到的表象,似乎與內心渴望的願望有關。所以在睡醒後還能記得夢中的內容,就表示潛意識中的想法被體現了。白天清醒時不斷的提醒自己要記住睡覺時的夢,潛意識就會將這個訊息灌輸於大腦,隔天實際想起夢境內容的可能性就會提高。

2.開始寫床邊日記,並且記下夢的細節
就算你覺得夢中人物的穿著、談吐微不足道,也要將把它寫進日記裡!因為大腦裡彷彿有個內建橡皮擦,會讓你難以回想夢境的內容。若想要保存夢境中的美好時光,務必開始寫床邊日記並記錄下劇情的關鍵點,還有任何夢中的對話,因為話語無可避免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被遺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睡前吃顆維他命
夢境研究專家Amy Cope表示,維生素B群是夢境回想的捷徑,有助改善你的記憶力。所以在睡前吃顆B群能讓夢境更生動,能讓你睡醒後更加記得夢中的對話與細節。

▼攝取B群有助改善記憶力,讓你更記得夢中的情境。(圖/達志/示意圖)
維他命,藥。(圖/達志/示意圖)

4.使用智能產品追蹤
隨著科技發達,透過智慧型手機或是手錶都能追蹤睡眠,只要在睡前開啟,就能知道自己在什麼時間開始做夢。其中在快速動眼期(REM)階段,大腦神經元的活動和清醒時相同,醒來後能夠記住較多的夢境內容。所以清楚知道自己的快速動眼期,也有助於掌握夢境。

5.充裕的睡眠
想要完整知道夢境內容,前提是身心都需要很棒的睡眠品質,美好的想像力才能發揮。如果睡眠不足或是壓力太大可能會讓你惡夢連連。想要跳脫現實的框架,並記住夢中的情境,就得擁有一個高品質的睡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