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談東芝案落敗... 郭台銘:我是媽祖庇蔭長大的!

2017年09月27日 06:05

圖文/鏡週刊

上週五(9月22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率領28名鴻海集團主管抵達湄洲島天后宮,迎接媽祖來台遶境。隔天一大早不到6點鐘,郭董就到天后宮迎接媽祖起駕,甚至扛起神轎將媽祖送到碼頭,搭船回到台北港,全程參與迎媽祖活動,絲毫不受東芝收購案可能落空的影響。

郭台銘刻意放低身段,就像一般進香團的虔誠信眾一樣,面對本刊記者提問,他避談東芝案,僅簡短回答:「我是媽祖庇蔭長大的!」

上週五(9月22日)傍晚,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抵達湄州島迎接媽祖來台遶境,福建省副省長李德金特別到場迎接,雙方晤談時,郭台銘說:「我縱然有風風雨雨,但是在媽祖庇蔭下,都是雨過天晴!」

事實上,就在郭台銘說出這番話的2天前,就經歷了一番風雨,因為東芝董事會決定將半導體部門,賣給以貝恩資本為首的美日韓聯盟,鴻海的收購提議未能達陣,對於東芝案郭董不願表態,但心情難免受影響。

不過,郭台銘迎湄洲媽祖的熱情,完全不受東芝董事會決議的衝擊,不僅全程參與,他92歲的媽媽郭初永真甚至坐輪椅,帶著曾馨瑩和郭台銘小兒子郭守善,到台北港迎接湄洲媽祖,顯示郭家對媽祖信仰的確非常虔誠,「過去我曾經在金門當兵,但是從來沒有搭船到過對岸,想想過去先人坐木筏渡水溝到台灣,精神之偉大,是我想效法的地方。」郭台銘說。

本刊記者一路從湄洲跟著郭台銘迎接媽祖到台灣,在他抬了半個小時媽祖神轎上船後,記者趁空檔向滿頭大汗的郭台銘提問東芝案的狀況,他很有風度地笑著說:「今天只談媽祖,我是媽祖庇蔭長大的!其他的問題不回答。」不過,在記者問了東芝案後,郭台銘便刻意與記者保持距離。


更多鏡週刊報導
【郭董迎媽祖】郭台銘的鴻海帝國版圖 就差這一塊
【郭董迎媽祖】郭台銘買不到東芝 因為日本政府怕…
【郭董迎媽祖】和郭台銘一起抬神轎 接下來戴正吳要做的這件事備受矚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