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音獎名單公布! 蕭敬騰「根本比我自己入圍還開心」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第八屆金音創作獎」將於10月28日登場,26日下午公布入圍名單,由旺福、皇后皮箱、主李英宏共同擔任揭曉嘉賓。經統計,本屆收件數總計達2,265件,經評審團評審後計有112件作品入圍,角逐19個獎項。

旺福擔任揭獎嘉賓,公布到自己入圍《最佳現場演出獎》,4人難掩興奮之情,小民開心表示,「自己跟金音獎很有緣,第五屆老婆帶球上場,第七屆前一天卸貨,他們說今年要全員到場演出。」今年頒獎典禮剛好是小孩一歲生日,小民開玩笑說想在舞台上表演抓周,推機笑說他有私心,因為第一個小孩抓週時,他就在現場準備很多把吉他

▲▼金音獎。(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音獎入圍名單公布。(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金音獎。(圖/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

評審團主席李欣芸談到大支獲得評審團獎,她說,「近年來台灣音樂人才外流,大支的音樂充滿嘻哈的反叛精神與態度,雖然《中國有嘻哈》節目很成功,但他的音樂很難在節目受到矚目,但我們想鼓勵台灣的優秀音樂人大支,他對音樂的熱情,加上今年又有新的作品,跟國外的樂手語音樂圈都有交流,台灣的金音獎應該鼓勵這樣的歌手,所有評審決議將獎頒給大支,希望大家也將注意力放在台灣的本土的音樂創作。」

記者提問近年來金曲獎與金音獎名單很類似,如何去鑑定主流與非主流音樂,評審團主席李欣芸說,「沒有特別迴避金曲獎已得到肯定的的作品或歌手,金音獎是獎項獨立評審,不會被其他獎項影響。」

▲▼獅子合唱團,小宇。(圖/華納音樂提供)

▲▼獅子合唱團、小宇入圍金音獎。(圖/華納音樂提供)

入圍名單公布後,小宇一舉入圍兩項大獎「最佳創作歌手」、「最佳電音歌曲」,得知入圍的時候自己仍在寫歌,對於入圍也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小宇興奮難平,感性表示:「入圍很開心,《同在》是我目前最滿意的音樂作品,希望帶給華語樂壇不一樣的流行音樂風格。謝謝金音獎及金音獎評審老師們給《同在》的鼓勵,也謝謝所有和我一起完成同在專輯的音樂家們和工程師們。入圍已經是對我最大的鼓勵了,再一次感謝!」

此外,獅子合唱團的力Q入圍「最佳樂手獎」,讓他開心表示,「入圍金音獎最佳樂手獎,就像做夢一樣!入圍名單一直是從小到長大一直尊敬的前輩樂手老師們,沒想到可以跟他們一起入圍,非常榮幸!」而身為獅子合唱團的主唱--蕭敬騰,在第一時間獲知小宇、力Q的雙入圍後,更開心直呼:「根本比我自己入圍還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