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進口北韓煤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問海關總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煤炭出口一向是北韓重要的外匯收入來源。(圖/路透社)

大陸新聞/綜合報導

今年2月中國大陸商務部宣布該年度要暫停與金氏政權的煤炭交易,但根據海關總署2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官方再度從北韓進口煤碳。這項決定施行5個月後起了變化,也同時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於8月做出的第2371號決議

根據彭博新聞社報導(Bloomberg News),中國海關總署對外公開的數據顯示,中國從8月份起自北韓進口的煤炭總量為164萬頓。今年前8個月的貨運量共達431萬噸,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已經大幅下降71%。

但是北京政府曾於2月時公開宣布,「為了配合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措施」,要暫停朝鮮的煤炭進口。這份措施從公布日期開始,一直延續至今年12月31日。此外,根據南韓政府統計,煤炭的出口一向是北韓重要的外匯收入來源,佔了每年出口值的3-4成,且出口的煤炭大都銷往中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CFP)

▲陸慷強調,「中國政府一定會執行安理會決議」。(圖/CFP)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我可以保證,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我們一直以來都嚴格執行任何決議」。當被問到會不會是「進口數據出錯」時,他則建議記者向海關總署詢問。

聯合國安理會於8月份做出第2371號決議,決定要以更嚴厲的措施制裁北韓。依照決議內容,所有國家都不能從北韓進口煤、鐵、鐵礦石等產品。此外,也禁止向北韓勞工發放工作證、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