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與陳鏞基競爭金手套 李宗賢保持高昂氣勢拚:他很強大

▲李宗賢。(圖/富邦悍將提供)

▲李宗賢。(圖/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劉峻誠/台南報導

今年中職三壘手僅統一獅陳鏞基與富邦悍將李宗賢有資格競爭金手套、最佳9人,生涯首個完整球季就與偶像競爭獎項,李宗賢直說:「他真的太強大了」,但李宗賢也不會放棄,他說:「保持高昂氣勢去拼,即使最後不是我也沒關係」。

李宗賢透露,自己還沒加入職棒時,就時常看陳鏞基的影片,他說:「他守備位子跟我重疊,所以都會看他的影片,學長打擊很猛,守備也很有自己的想法,當他接到球,覺得沒有機會抓雙殺時,會很篤定的傳一壘,但我有時候會很猶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沒加入職棒時觀看影片,進職棒後也不斷向陳鏞基求教,李宗賢說:「只要他上壘,有機會就會跟陳鏞基討論,請他傳授一些守備技巧,或問他到底是如何漂亮得守備」,陳鏞基也會鼓勵李宗賢,告訴他:「你沒有問題啦!」

對於自己今年表現,李宗賢較滿意的是守備與速度,他說:「守備上讓哥(鄭兆行)與劉教練(劉榮華)給很多不一樣的東西,讓哥注重基礎,調整我守備上的基本動作與身體協調,劉教練教很多觀念,包括跑位、處理球的方式,也讓我今年觀念成長很多。」

面對生涯第1個完整球季,李宗賢認為,球季前段與後段還算滿意,但中間因體力下滑,表現不佳,是自己季後要加強的部分,李宗賢說:「感謝教練給我機會,讓我有機會適應整個球季的調整,收穫很多。」

李宗賢也透露,自己與同屆的蘇智傑、陳傑憲等人會互相討論,他們都在去年加入中職,今年是第一個完整球季,李宗賢說:「他們也都說很累」季後這些職棒新星也將一同找出調整方式,讓自己成長為更成熟的職棒球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富邦悍將中職李宗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