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超燙…翻5分鐘噴20%電!建議貼圖狂閃退 LINE:盡快更新

▲滑手機,低頭族,LINE,聊天,app,通訊,手機,用手機,賴。(圖/記者柯沛辰攝)

▲更新版LINE噴電,iOS用戶抱怨「燙到拿不住」。(資料照/記者柯沛辰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iPhone更新iOS 11後,就有許多用戶抱怨,翻閱LINE訊息不到5分鐘,電力就掉了20%,還有手機耗電、易發燙的問題,連建議貼圖功能也失效、主題無法套用、故障閃退等,以為手機要壞掉了,結果根本是LINE app惹禍,引起廣大民怨。LINE台灣官方表示,針對以上問題正密切跟產品開發團隊溝通,會盡快推出更新版本修正問題。

通訊軟體LINE於21日更新至7.12.1版本,多了聊天室新增立即跳到最新一則訊息的按鈕、轉傳按鍵、改善拍攝個人圖片的相機等,並解決閃退問題,隨之而來的「耗電」問題卻影響廣大用戶,此外,蘋果用戶將iPhone升級至iOS 11版本後,卻發現「建議貼圖」功能不見了,設定還會閃退,負評抱怨:「看個訊息5分鐘,電力掉20%,是吃電怪獸嗎?而且手機會開始發燙!」、「建議貼圖設定瘋狂閃退!」等。

▲▼更新版LINE噴電「燙到拿不住」 iOS手機戶怨:看5分耗20%。(圖/翻攝手機畫面)

▲iOS手機戶負評:看5分耗20%!(圖/翻攝手機畫面)

網友們還發現,除了手機耗電、建議貼圖功能消失、設定閃退,連主題都無法成功套用,紛紛表示:「這次更新真的是完全失敗」、「回不去了」、「更新後每次打開,手機就發燙,有異常的耗電」、「燙到拿不住」、「根本行動暖暖包功能」等,其中許多人更氣得把LINE砍掉重灌,部分有改善,仍有用戶重灌無效,持續噴電。

對此,LINE台灣官方回應針對建議貼圖功能失效、手機耗電問題,產品開發團隊都正在解決,將會盡快推出修正問題的更新版本,「對用戶感受不便深感抱歉,也感謝大家的意見回饋。也請受影響的用戶來信客服,讓客服團隊後續協助您。至於主題套用的障礙,目前已經排除。」

《ETNEWS新聞雲》資深科技記者洪聖壹分析,主要有2個原因造成LINE耗電嚴重,包含系統更新,以及版本資料送不完全及授權商有關係。而根據《瘋先生》科技網站報導,提供9個解決方法作為臨時排除耗電問題的方法:

1. 關閉後台多工
2. 關閉建議貼圖
3. 關閉LINE定位服務
4. 進入低耗電模式
5. 等待LINE更新
6. 刪除聊天紀錄與聊天室檔案
7. 刪除快取與聊天紀錄
8. 備份聊天紀錄,將LINE重裝
9. 降回正式版iOS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