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史上第4位1400場出賽 高國慶:表現不能比年輕人差

▲▼0915 中職富邦對統一-高國慶。(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國慶。(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劉峻誠/台南報導

統一獅一壘手高國慶26日先發,是他生涯第1400場出賽,是繼張泰山、黃忠義、彭政閔後第4位1400場出賽球員,也是除彭政閔外,現役第2位,高國慶也期待自己能在中職完成1800出賽,他說:「其實一開始沒想過會有這麼多出賽,一直到呂總(呂文生)接總教練之後才有這個想法。」

高國慶2004年開始加入統一獅,他雖然說「1400場沒什麼」,但也提到,剛加入職棒前幾年出賽都很不穩定,所以沒想過會在職棒有這麼多出賽數,直到2007年呂文生接任總教練,高國慶說:「他幫助我很多,打得越來越好,出賽也比較穩定,那時才開始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國慶說:「要打出成績,讓教練覺得不用你不行,為了要贏球,一定要排你上場,那時呂總給我很多幫助,他也很鼓勵我,也改變了我的心態。」

近年中職有越來越多新血加入,身為統一獅陣中老將,高國慶出賽空間受到擠壓,但高國慶訓練量維持跟年輕時一樣,他說:「世代要替換,但心態不能輸,盡力讓自己表現不要差太們太多,甚至要比他們好,保持自己的狀況,就是為了出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統一獅中職高國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