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24歲氣質女醫」酗酒刺傷男友 成績優秀讓法官判免坐牢

▲牛津正妹持刀刺男友,法官因她太聰明,判免坐牢(圖/翻攝自Lavinia Woodward臉書)

▲牛津正妹醫師持刀刺男友,法官因為她太聰明判免坐牢。(圖/翻攝自Lavinia Woodward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牛津大學一名24歲美貌、智慧雙全的女學生兼心臟外科女學生拉維尼亞(Lavinia Woodward),2016年12月酗酒後用刀刺傷男友腿部被提告傷害,但是法官認為她「擁有極高的才智」,若是判刑坐牢將會毀了她的天賦,因此今年5月決定先暫緩判決,直到25日才正式宣判她不須入獄服刑。

拉維尼亞出生在義大利米蘭,原本就讀英國牛津大學,是一名醫學生和心臟外科醫生,她通過約會軟件認識了就讀劍橋大學的男友,但在2016年9月某一次酗酒、嗑藥後,失控與男友發生爭吵,用利刃刺傷了男友臉部、腿部,接著又把電腦、玻璃杯和果醬瓶扔向男友,最後她被提告傷害,遭學校停學處份。

根據英國過去類似的案例來看,拉維尼亞攻擊行為通常會被判坐牢監禁,但法官普林格爾(Ian Pringle)5月審理此案時認為,拉維尼亞非常聰明、對於醫學非常有天賦,決定「特別」對待延期4個月再行宣判,表示:「我認為伍德沃德這次的行為只是特例,不應該阻止這位能力出眾的年輕女性追隨她長期學習的專業。

法院25日正式宣判拉維尼亞本刑10個月「緩刑18個月」,法官普林格爾表示,拉維尼亞沒有任何前科,而她又是真心悔悟這次的傷害事件,深刻反省了自己不成熟的行為,並已聯絡了前男友表達了她的愧疚,並深刻反省自己的行為。普林格爾說:「拉維尼亞非常(IQ)聰明,但她的心智(EQ)卻不成熟。」

牛津大學日前也允許她10月重回學校讀書,因為她十分聰明和有天賦,已經在醫學期刊上發表過數篇論文。她的代理律師詹姆斯也透露,拉維尼亞過去生活得十分艱難,而且曾遭到前男友的虐待,希望她這次事件後可以真心悔過。

此事件造成外界諸多反彈,很多人認為若是一位在學術上表現平凡的學生,便可能鋃鐺入獄,因此這樣的判決十分不公平。有人說:「同樣的理由可以用在電影明星、運動員和銀行家身上,他們總是被認為很優秀而不用坐牢」、「心臟外科手術醫生還吸毒?她應該去坐牢,不能讓這種人動手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