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砂屋?廚房切菜「天花板突崩塌」 婦砧板護頭逃命

▲▼廚房天花板崩落,差點砸傷在做菜的張媽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廚房天花板崩落,差點砸傷在做菜的張媽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住在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公寓的張家人,20日晚間7時許,張媽媽正廚房切菜時,水泥石塊從頭頂崩落,天花板整個傾斜,差點就要砸傷,但這已經非首次,早在20年前就曾發生過類似情況,讓他們質疑住在海砂屋內;新北市工務局證實,經技師初步檢測為海砂屋,建議住戶找專業技師鑑定,他們才能啟動後續補償程序。

張媽媽表示,當時正值晚餐時間,一家5口準備要吃飯,她獨自一人在廚房切菜,就看到水泥不斷從天花板掉落,她立刻拿著砧板護住頭部,差一點就要被砸到,她心有餘悸地說「講難聽一點,命比較薄就死掉了!」家中甚至還有不滿周歲的孫子,目擊整個崩塌畫面嚇得嚎啕大哭,擔心會再有崩落情況,一家人自行以木板及水泥加固。

▼屋內梁柱出現明顯裂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廚房天花板崩落,差點砸傷在做菜的張媽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但這已不是第一次發生天花板崩塌事件,早在20年前主臥室的天花板就曾突然崩裂,另一間臥室前陣子也才修補好,光是修繕費用就花了近30萬元,張家人質疑,自己根本就是住在海砂屋當中,生活毫無品質可言,成天活在恐懼底下;附近共有88護戶公寓,就有55戶反映天花板、樓梯間有類似的崩落情況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去年收到陳情後,曾找專業技師已肉眼判定,當時初判疑似為「高氯離子建築物」也就是俗稱的海砂屋,建議附近住戶盡速花錢找技師做鑑定,如證實確實住在海砂屋中,工務局才能夠進行相關的結構補強

▼牆壁也出現蜘蛛網狀裂痕,讓張家人懷疑住在海砂屋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廚房天花板崩落,差點砸傷在做菜的張媽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