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針對竹聯掃黑! 資深刑警:這才是真正老刑事的作法

▲才說要掃黑晚上就執行,警:針對竹聯幫的堂口及圍事店。(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26日凌晨中山分局展開擴大臨檢,並直言是針對竹聯幫的分堂、分會以及圍事場所。(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因「中國新歌聲」在台大舉辦演唱會,結果引發一連串的濺血事件,甚至連轄區所長也受牽連遭拔官,警政署在25日就提出要打擊黑幫的氣焰,中山分局也在當天晚上就進行擴大臨檢,並直言:「只針對竹聯幫」。

資深刑警阿明透露,由於新任署長陳家欽的資歷大多都是中南部地區,竹聯幫、天道盟會以為新署長對於北部的黑道生態不清楚,所以趁機作亂,這次針對「出頭鳥」竹聯幫進行掃黑,主要是打擊氣焰讓他們不要做亂。

或許有民眾會認為警方為何不全面大掃蕩,但阿明坦言,如果四海幫、天道盟、松聯幫或是地方角頭都被波及的話,那這些黑道幫派就會認為無論是哪個幫派在鬧事,警方都會全面掃蕩,那以後這些幫派都會無所顧忌。

阿明表示,雖然他是警察,但是黑道幫派要全面掃蕩、清除幾乎是不可能的,只要這些幫派不滋事,那警方掃黑、擴檢時大多都不會太有針對性,這次直接挑明說要針對竹聯幫就相當罕見。

像是先前發生的殺警案,警方掃蕩時也會針對中山聯盟,但不會直接對外說要「處理」中山聯盟,這次的作法更像是希望竹聯幫內部向統促黨的人約束,讓大家都能安穩過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