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迷你杜賓走失20天!飼主手繪「特徵圖」 警5小時找到

手繪圖找回走失黑皮。(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提供)

▲飼主僅提供一張「手繪特徵圖」,李尚勤就靠這個找到黑皮。(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屏東縣一隻叫做黑皮(Happy)的迷你杜賓犬走失,陳姓飼主焦急地拿著「手繪圖」到枋寮分局石光派出所報案,這張從筆記本撕下來的紙上用原子筆畫著「黑皮」的特徵,雖然筆觸相當精簡,但警員李尚勤巡邏時還是仔細留意,終於在5小時後找到離家20天的黑皮,見到主人和小狗重逢興奮的樣子,他也覺得很開心。

陳姓飼主4日將黑皮獨自留在家,回家後發現狗狗不見了焦急地尋找,除了在家裡附近搜尋,還在臉書、Line上面PO出懸賞6000元的尋狗啟事,但還是苦尋不回寶貝,最後在24日上午9點多向石光派出所求助,帶著一張「手繪特徵」,一邊得意地介紹愛犬的可愛,但說著說著又難過起來,警員們紛紛安慰,也說巡邏時會多加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繪圖找回走失黑皮。(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提供)

▲黑皮看到爸爸好開心,抱著狂搖尾巴。(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提供)

警員李尚勤當天下午值巡邏勤務,在轄區產業道路上看到一隻小狗趴在路邊,想起早上陳先生畫的狗狗特徵,「我湊過去看,脖子那邊真的有一個圓圓的白色的毛,想說該不會真的是那隻狗狗吧,心裡不敢確定,趕快通知飼主來確認。」他表示,主人一看到狗狗就喊「黑皮!」,而狗狗馬上就好開心的樣子,「他們抱在一起,小狗就一直搖尾巴。」

李尚勤說,陳先生提供的手繪特徵筆觸精簡,事前也沒見過黑皮的照片,真的找回黑皮也很驚喜,「主人就說台灣很少人養這種狗,常常被誤認成吉娃娃,沒想到真的是!」而離家20天的黑皮總算回到主人懷抱,大家都非常高興,也希望調皮的黑皮別再逃家啦!

▼李尚勤一看到黑皮還很難確定是「早上報案那隻狗」。(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提供)

手繪圖找回走失黑皮。(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提供)

關鍵字: 走失石光派出所枋寮分局迷你杜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