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歌手深夜霧裡拍MV 拍到一半「黑貓不見了!」好驚悚

▲▼黃少谷。(圖/喜歡音樂提供)

▲黃少谷拍攝新歌MV。(圖/喜歡音樂提供)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強辯樂團主唱「黃少谷」以本名重新出發,將在10月推出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未來》,首波主打歌《忘了哭》,黃少谷想告訴身旁所有的人,面對現實的壓力,我們需要一點瘋狂去宣洩負面能量。

黃少谷身旁有許多好友都是上班族,與朋友聚會時,發現幾乎沒有看過他們完全放開來,或許是工作的繁忙、家庭的顧忌,讓每個人都忘記「快樂其實不難得到」,日復一日的單調生活麻痺了感受,黃少谷希望每個人都能感受「自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而有了這首歌的創作靈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少谷。(圖/喜歡音樂提供)

▲▼強辯樂團主唱黃少谷單飛發片。(圖/喜歡音樂提供)

▲▼黃少谷。(圖/喜歡音樂提供)

MV中,導演更加入奇幻色彩,劇情當中安排「狗老闆」的角色代表壓榨人的主管、貓女除了是工作夥伴,也象徵著每個人最心愛的事物。有一幕戲,黃少谷被膠帶纏在椅子上不停掙扎,看著貓女被狗老闆欺負身受重傷,最後成功掙脫,卻已來不及拯救她,最後黃少谷只能抱著貓女仰天長嘯並痛哭流涕,演出如此沉重的劇情,黃少谷表示他在醞釀情緒時,心中想著「如果手上抱的這個人是自己的至親呢?」黃少谷更感嘆人總是等到逝去後才懂得珍惜。而對於自己最愛的音樂夢想,黃少谷希望可以好好把握住每次的機會,努力往前邁進!

《忘了哭》MV的拍攝場景在新店山上一棟廢棄的建築物中,白天光線充足,工作人員還需要拿黑布遮擋光線。到了晚上天色漸暗,整個拍攝現場變得陰森了起來,讓黃少谷直呼像是來到近期的國片《紅衣小女孩2》的廢棄醫院場景一樣,真的好可怕!而且在拍攝時,導演需要大量的煙霧營造氣氛,讓環境整個變得霧濛濛,讓黃少谷覺得更毛,很怕從霧裡突然看見什麼不該看到的東西!拍攝過程十分順利,只有結束後,參與拍攝的黑貓突然失蹤不見蹤影,嚇到所有人,趕緊紛紛摸黑分頭尋找黑貓的下落,因為這隻貓是導演自己飼養的,特地為了黃少谷義氣相挺,請出家裡的喵皇離家入鏡,幸好後來在一張彈簧床中發現牠被卡住出不來,讓工作人員們都鬆一口氣,大夥們也趕緊收拾東西下山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