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社區警政理念發芽 警民合作逮獲慣竊現行犯

▲台南市警一分局長邱文亮(中),亦隨即至東寧所慰勞表揚有功人員及該名熱忱盡職的義警副分隊長。(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一分局長邱文亮(中),亦隨即至東寧所慰勞表揚有功人員及該名熱忱盡職的義警副分隊長。(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所,9月15日受理轄內勝利路一件自小貨車財物失竊案,案經員警前往現場勘察蒐證並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1名騎乘腳踏車男子涉有重嫌,25日上午9時許,東寧所義警郭副分隊長發現竊嫌出現,經通知警方埋伏當場將出手竊取貨車內手提包的竊嫌當場逮獲,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說,勝利路一件自小貨車財物失竊案發生後,市警一分局東寧所即深入追查,該所義警協勤民力郭副分隊長向所長透露,曾經見過該名男子騎乘腳踏車,在勝利路成功大學周邊出現。所長許明富即當場交付任務予郭副分隊長,若再於路上發現該犯嫌蹤跡,請立即聯繫東寧所員警到場查處。

東寧所義警郭副分隊長果然不負重任,於25日上午9時許,發現該名男子騎乘腳踏車出現在勝利路與東寧路口,立即將此情資通報東寧所員警,許明富所長隨即率同偵辦員警趕至現場並尾隨監控其一舉一動,當竊嫌行經東安路段時,竟趁一輛自小貨車的司機正忙於下車送貨之際,以熟練的手法迅速開啟車門竊取手提包1只,得手後正準備悄然離去時,當場被埋伏在旁的員警人贓俱獲逮捕究辦。35歲張姓男子在員警提示相關犯罪事證後,坦承2起竊盜犯行不諱。全案偵訊訊後依竊盜現行犯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市警一分局長邱文亮,亦隨即至東寧所慰勞表揚有功人員及該名熱忱盡職的義警副分隊長,並表示日前「阿仁」局長到一分局舉辦社區警政治安會報時,早已將「實踐社區警政工作理念,強化警方與五力(警友會、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志工幹部)緊密合作」這樣的信念種子,深埋在現場每個與會人員的心中,本案即是信念種子悄悄發芽後,將警民合作、共同維護社區治安這樣一股宏大力量持續成長的具體呈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