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5杯Shot!捷克成「最不健康國家」 美俄都進前10名

▲▼酒,啤酒,喝酒,慶祝,舉杯。(圖/美聯社)

▲捷克是全球最不健康國家,主因是人均飲酒量高。(圖/示意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公司Clinic Compare發表的一份調查顯示,在全球179個國家中,捷克是全球最不健康的國家,在這裡每個人平均每年喝掉13.7公升的酒,等於是550杯Shot,美國和俄羅斯都在不健康國家前10名的行列中,而最健康的國家則是阿富汗、幾內亞和尼日。

這份調查主要是根據人均年飲酒量、香菸消耗量和肥胖比率來排名,最不健康的捷克同時也是平均飲酒量最多的國家,每個人平均每年喝掉13.7公升的酒,相當於每天喝了一杯半的Shot,同時在香菸消耗量中也排行第11名。

最不健康的前10名國家有俄羅斯、斯洛維尼亞、白俄羅斯、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波蘭、盧森堡和美國,包含捷克在內,有9個國家都是在東歐地區。美國是前10名中唯一的非歐洲國家,也是肥胖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有35%的人民都過重,在酒精和香菸消耗部分相對其他國家低。

全球最胖的區域在大洋洲,許多島國都在肥胖排行榜的前10名,薩摩亞是世上肥胖比例最高的國家,有41.6%的人民BMI都超過30,其他像是東加王國、吉里巴斯、斐濟等國家,肥胖比例都很高。

阿富汗則是被列為最健康的國家,只有2.7%的人過胖,喝酒的人比例也很低,因為在該國販賣酒精是被禁止的,其它最健康的國家包含幾內亞、尼日、尼泊爾,剛果民主共和國等等,可能是在這些地方並不如東歐國家一樣流行喝酒文化,肥胖比率也比較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