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看恐怖片的人超膽小? 科學:其實他們「超特殊」!

害怕、看鬼片(圖/達志/示意圖)

▲研究指出,不敢看鬼片不是因為膽小,是因為你非常有同情心!(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超怕看恐怖片嗎?每次朋友揪看鬼片,你都不敢去,甚至常被朋友笑很膽小,其實,每個人喜歡的電影類型本就不同,除了個人喜好外,跟心理需求也有很大關係。國外一項科學研究指出,不敢看鬼片不是因為膽小,只是因為你非常有同情心罷了!

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post)愛看恐怖片的人,處理壓力的方式有別於他人,且觀看完後的情緒反應也跟別人不同。追尋感官刺激的人,通常喜歡恐怖片,恐懼會讓人心跳加速,也會讓身體能力擴張,就像做完瑜伽後,感覺到通體舒暢一樣,因此,會讓他們覺得看恐怖片是件興奮開心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討厭看恐怖片的人,通常對環境極為敏感,非常具有同情心,所以對恐怖片製造出來的「驚悚」效果,會有別於他人的反應,接收到的恐懼也比別人多。

此外,小時候的經驗,也會影響你長大後對「恐懼」的反應!小時候你可能經歷過某些驚嚇,如果是正面的「有趣驚嚇」,並不會讓你留下陰影,慢慢的,在你長大後,就會對恐懼較無感,反而認為驚嚇會為你帶來興奮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