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噸「石頭雨」灑下來 日本直升機吊籃空中大解放

▲ 日本一架災害復原直升機,飛經山區時吊籃底部突然打開,籃內運送的石頭從天而降 。(圖/翻攝自TBS NEWS)

▲ 日本一架災害復原直升機,飛經山區時吊籃底部突然打開,大批石頭從天而降 。(圖/翻攝自TBS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架載運石頭的救援用直升機,23日下午3點飛經山區時,吊籃底部突然敞開,籃子裡面將近3噸的石頭從70米的高空墜落,所幸無人傷亡。日本國家交通運輸安全委員會獲悉後,也已派出兩名人員協助調查整起意外發生原因。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3日兩名機師駕駛直升機吊運2.7噸的石頭,準備進行台風災後恢復工程。直升機在飛經日本高知縣北川村一處山區時,吊籃底部意外開啟,籃內直徑5至15公分的石頭隨即從70米高空墜下,所幸石頭最後墜落在高知縣深山中,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受傷。

然而鄰近村民表示,深山旁邊就是觀光民宿,如果石頭落下的位置稍有偏差,那麼肯定會砸到人,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直升機所屬的中日本航空公司回應,對於落石造成當地居民的驚嚇與不便深感抱歉;並分析該部法國製直升機長約19米,最高載貨重量為3.2噸,所搬運的石頭緊2.7噸,應未超過載貨負荷。

據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總結,直升機運輸過程中貨物掉落的意外近年在國內頻傳,光是去年就有4起案例,因此未來將會制定新的運輸安全管理辦法,並確實監督是否按照規定運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