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公司遭質疑?暨大:過去辦音樂會從未發生場地破壞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資料照/「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但現場爆發衝突導致活動提前宣布結束。而這次台灣負責承辦《中國新歌聲》來台的是「幕婕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遭質疑是空殼公司。去年曾經也舉辦過該活動的暨南國際大學老師表示,台灣對於「中國新歌聲」這個活動已有多次經驗,以前也是由台灣窗口接洽地點租借,只是大多為行銷公司,但也未曾發生場地遭破壞等事件。

事實上,《中國新歌聲》去年在全台灣已辦過一輪,8場表演地點分別設置在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東南科技大學、世新大學、松山文創園、真理大學、花博公園、暨南國際大學、景美女中;當時都未有抗議民眾出現。然而舉辦多次的《中國新歌聲》活動,為什麼這次會引起如此大的風波?又牽涉到哪些面向的議題?不少討論的聲音也指出,相關單位應該需要時間釐清、檢討。

另一方面,台北市文化局也表示,自2010、2014年與上海市互簽文化交流合作備忘錄及兩市藝術節交流合作備忘錄後,上海於2015年起已連續兩年來台辦理《中國新歌聲》活動,為雙城論壇後續交流活動之一。而此次活動為主辦單位是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上海文化聯誼會、上海燦星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夢響強音文化傳播(上海)有限公司,台灣的主辦單位為幕婕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並由台北市文化局協辦。

但有網友指出,幕婕塔的經濟部工商登記地址,是北市錦州街上的一間藥局,懷疑是空殼公司。對此,幕婕塔回應表示,公司的實際營業地點為台北市大安區,但由於大安區的辦公空間已有其他商業登記,礙於法規不方便再作登記;但對於為什麼登記在藥局,幕婕塔只強調一切都是按照法規來。

曾經舉辦過活動的老師也表示,以往提供場地的單位也會怕《中國新歌聲》的名稱有爭議,擔心牽涉到兩岸統、獨議題會不好處理;但以往負責租借地點的大多是台灣的行銷公司,活動從頭到尾未見有中國單位代表出現,也沒有場地遭破壞的紀錄,活動皆非常順利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