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弟弟捐骨髓救9歲哥 「醫生說我的血能夠救你!」

▲▼小傑一家人合影。(圖/翻攝自長江網)

▲小傑一家人合影。(圖/翻攝自長江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9歲的小傑在4年前被診斷出罹患極為罕見的「范康尼氏貧血」,唯一能存活的辦法就是找到適合的骨髓進行移植,他6歲的弟弟小志在知道自己的骨髓能就哥哥時,開心的對他說:「醫生說我的血能夠救你!」,並勇敢地進行了骨髓捐贈。小志表示,目前最大的心願是,「希望哥哥能夠快點好起來,陪我玩。」

25日中午小志提著飯盒和爸爸、奶奶到武漢兒童醫院血液內科病房,給媽媽、哥哥送飯,對於小志來說,這是他一天最開心的時刻,每天只有這個時候才可以見到日思夜想的哥哥。

家住武漢市新洲的小傑,在2013年因為每天頻繁流鼻血、全身無力,到武漢兒童醫院就診,確診為先天性骨髓再生障礙「范康尼貧血」,發病率僅為千萬分之一,而唯一的治療辦法是進行異基因骨髓移植。小傑在2017年6月17日再次因為反復流鼻血、全身無力、高燒不退,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甚至一度因為病情危重住進重症監護室。

為了找到與小傑相匹配的骨髓,醫院對全家人都進行了檢驗,但是爸爸媽媽均不適合給小傑捐髓,而弟弟小志也僅僅是半相合,並不是進行移植的最優選擇。

▲▼小傑一家人合影。(圖/翻攝自長江網)

▲與奶奶來送餐的小志。

小傑媽媽表示,小傑病情可能逐漸加重,維持治療的效果也越來越差,雖然弟弟小志只是半相合,但是趁著小傑還有康復的機會,願意冒一次險,「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進行骨髓移植前,醫生跟我談話,弟弟聽到一半的時,興高采烈地沖到哥哥身邊大聲說:『醫生說我的血能夠救你!』。」

骨髓抽取需要在手臂和大腿穿刺,平日連1分鐘都坐不住的小志,在4個多小時的抽取中一動也不動,儘管穿刺時疼得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他依然忍住沒有哭,醫生和爸爸都對他豎起了大拇指。

小傑在骨髓移植房內度過了35個天,終於在18日順利離開隔離室。血液腫瘤科主任醫師李建新表示,雖然小傑目前恢復情況良好,但這僅僅只是移植成功的第一步,接下來的時間裡,小傑還要重建自身免疫系統,半年內不出現慢性排異現象,才能算骨髓移植成功。

▲▼小傑一家人合影。(圖/翻攝自長江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