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萬個鏡頭成全球最大監控網 央視掛「安全保證」..外媒怕怕的

央視製作節目,稱大陸永世界最大監控網,全國有2000多萬個監視器。(圖/翻攝自央視YouTube)

▲節目稱大陸擁有世界最大的監控網。(圖/翻攝自央視YouTube,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日前推出「輝煌中國」特輯,提到已經建成世界最大的「監控網」,全國擁有超過2000萬個監視器並稱為「天網」,能輕易的搜索各角落行人的特徵,足夠能確保大眾的安全,不過遭外媒質疑,這樣的天網正是監控著人民的最佳利器。

畫面中,一面超大的螢幕分成許多格,密密麻麻的即時鏡頭可以看清路人的一舉一動,這2000多萬個監視器的功能被定位為「守護百姓的眼睛」;節目中,警方提到,可以根據需求調整到行人身上的某一個點上,甚至能從中研判出可能會誘發犯罪的蛛絲馬跡,「這樣的科技手段,犯罪份子是無處遁形。」

此外,影片還訪問了在大陸發展的國外人士,不少人搭大讚「太安全了」,甚至有人直說,「我跟父母說不回家了。」不過這樣看似安全的景象卻被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指出,根據澳洲雪梨經濟與和平研究所6月公布的「2017年全球和平指數」,大陸在全球排第116名,在亞太地區則是排第16名,因此質疑這樣的監控網,「實際功能是監視著人民日常生活的一舉一動。」

▼監控網是由2000多萬個監視器組成的。

央視製作節目,稱大陸永世界最大監控網,全國有2000多萬個監視器。(圖/翻攝自央視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