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XC40自家撞給你看 就要「瑞典品質,堅若磐石」

Volvo XC40自家撞給你看 完美詮釋何謂「瑞典品質,堅若磐石」(圖/翻攝自Volvo)
▲早先一步於義大利米蘭亮相的Volvo XC40,日前正式公布撞擊測試影片也意外流出。(圖/翻攝自Volvo,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要說全球車廠有哪一間敢自稱「坦克級安全防護」的,瑞典車廠Volvo謙稱第二,絕對沒人敢稱第一;即便近年為大陸吉利汽車所併購,但Volvo向來頗為人稱道的安全層級,至今仍是高標準表現!

同時,甫於義大利米蘭發表的入門SUV「XC40」,自然也承繼這項優良傳統;更甚者,不怕外部放大檢驗,Volvo XC40撞擊測試影片也無預警流出。

▲影片來源:VolvoSafety

 雖說本次僅公開50km/h側撞測試項目,但從影片中仍可清楚看到,遭逢側面嚴重撞擊的XC40,仍可在優異的剛性下維持車身完整度,車門凹陷程度也可說是降到最低。

再者,前後座氣簾在撞擊時正確做動,更有效降低車內測試假人所受到的側面衝擊力道;表現如此,XC40想跟老大哥XC60、XC90博得撞擊測試好成績?應該也不是一件太過困難的事情。

▲大哥有的我都有!Volvo XC40米蘭亮相 入門價百萬起。(圖/翻攝自Volvo)
▲全新XC40北美市場當地報價33,200美元(新台幣約莫100萬上下)。

做為Volvo CMA底盤平台的首款作品,XC40在內外裝格局上,仍忠實承繼原廠近年來全新設計語彙,配備豐富度也絲毫不遜於中高階老大哥;但為呼應年輕族群,整體鋪陳手法則顯得更為時尚。

至於動力規格上,不管D4柴油、T4汽油,亦或是2018年陸續追加的入門T3、PHEV插電式油電、純電動版本,皆可見XC40為因應市場需求,所打造而成的車系大軍。

▲大哥有的我都有!Volvo XC40米蘭亮相 入門價百萬起。(圖/翻攝自Volvo)
▲City Safety安全防護、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輔助等系統,在XC40也可是一應俱全。

▲影片來源:VolvoSafet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