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撿到貓咪「請假看獸醫」…會被同事討厭?網戰翻:工作不好找

貓,喵星人,寵物,睡覺(圖/達志/示意圖)

▲一名網友撿到小貓咪,想跟公司請假看醫生,引起爭論。(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到新公司臨時有事,想請假,會被討厭嗎?一名網友在PTT《WomenTalk》板發文表示,25日是她新工作第二天,但由於昨晚撿到了一隻不到一個月的小貓咪,必須要請假處理,詢問各方網友的意見,「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但沒辦法丟著病貓不管。」

這名網友說,由於撿到一隻不到一個月的小貓咪,於是請了事假,打算帶貓咪去醫院檢查,她很誠實告知同事「要帶寵物去看醫生」,但聽聞語氣,感覺對方有點冷,想請問網友,才剛到新公司工作兩天的她,是不是要被黑掉了?引起網友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意見有兩派,一派認為職場新手不管發生什麼事情,請假都別說實話,除非是婚喪病,否則在工作與貓之間作選擇,工作應該是比較重要;但也有網友認為,生命很可貴,是台灣職場環境「不友善」,與自己的工作能力與心態沒有關係。

職場,上班族,同事。(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們紛紛表示:「第二天就請假,很像要去找別的工作」、「非常不洽當,已經黑掉了」、「其實你的態度就是不怎麼重視這份工作」、「一隻流浪貓比你之後一段時間的工作跟人際關係還重要」、「請病假都比真正的理由好」、「不會等下班喔?最好差那幾小時會怎樣」、「當然不是不行這只是觀感不好」、「貓隨便都撿得到工作卻不好找」等。

有網友表示:「對很多人來說浪貓也是寵物,很難理解為了這種事請假」、「妳自以為不用講清楚,一般人聽這樣講不黑才怪」、「可能會留下壞印象,但是日久見人心」、「你還是準備換工作吧,選哪邊都沒對錯,但你就是要有心理準備會在公司黑掉」、「隨便掰一個嚴重的理由就好了事假又不會看證明」、「就換工作而已啊,何必這麼在乎這一家公司」等。

也有網友鼓勵:「說撿到奶貓看醫生,請半天同事通常可以理解」、「浪貓跟寵物定義真的差很多,有機會建議還是解釋一下」、「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若你不救貓咪會過意不去就救吧」、「生命可是一閃即逝的。你很棒,別擔心」、「可以趁這件事情,看到你喜歡的這家公司要的是什麼樣的員工喲」、「台灣職場環境就這樣,天大的事才夠資格請假」、「帶寵物看病天經地義,黑什麼鬼」等。

關鍵字: 貓咪毛小孩流浪貓請假職場公司同事事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