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校生「大媽舞」 「電臀無影手」搭魔曲狂襲全日本

 ▲▼大阪府立登美丘高中熱舞社MV。(圖/翻攝自YouTube/アカネキカク)

大阪府立登美丘高中熱舞社將比賽舞蹈拍成MV。 (圖/翻攝自YouTube/アカネキカク )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群身穿五顏六色大墊肩外套,梳著半屏山髮型,濃眉大眼的舞者,在舞台上伴隨著魔性洗腦的音樂與舞廳般的絢爛燈光,整齊劃一地跳著80年代DISCO風格的舞蹈。這不是在80年代的舞廳,而是日本2017 DANCE STADIUM高中部的比賽舞台。青春洋溢的女高中生們畫著濃妝打扮復古,在全日本高中熱舞社最重要的舞台上奮力熱舞。

DANCE STADIUM是全日本高中部與國中部熱舞社最盛大也最重要的比賽,被稱為是熱舞界的甲子園。大阪府立登美丘高中熱舞社在2015年與2016年連霸DANCE STADIUM冠軍,連兩屆以誇張復古造型及現代融合復古的舞風稱霸全日本,實力強勁的她們甚至還拍攝過2017年日本高中棒球甲子園的宣傳廣告,也在日本知名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中播放過她們熱舞的影片,被稱為高中熱舞界的超級巨星。

三年級的隊長林沙耶表示,「比起成為第一,更想讓大家看到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舞蹈」。號稱擁有日本第一的練習量,暑假與週末假日一天練習9個小時,連要上課的日子都會在下課後練習到學校關門,付出的汗水與淚水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

日本節目記錄下登美丘高中熱舞社的努力練習與比賽片段。 (影片取自YouTube/アカネキカク ,如遭刪除請見諒。)

登美丘熱舞社的成員們在2分30秒的時間裡,頂著半屏山髮型,化著誇張的濃眉眼妝與鼻影,身穿五顏六色大墊肩外套,神似《少林足球》裡的「阿梅」,伴隨著荻野目洋子在1985年的作品《Dancing Hero》歌曲,跳著融和VOGUE折手舞的復古舞蹈,動作整齊劃一、走位精準、表情誇張,賣力程度彷彿燃燒自己全部的生命能量,表演一結束立刻得到台下觀眾的熱烈掌聲與歡呼。雖然最後輸給了同樣來自大阪的同志社香里高中,得到亞軍無緣三連霸,依然含淚向前來加油的親友們鞠躬致謝,讓親友們感到無比驕傲。

登美丘高中將她們的舞蹈拍成MV。 (影片取自YouTube/アカネキカク ,如遭刪除請見諒。)

登美丘高中熱舞社將她們視覺風格強烈的舞蹈拍成MV,開頭看到相對於打扮樸素的路人,奇裝異服的她們併成三列快步走在馬路上,不時小跳躍的模樣相當逗趣,接著在復古DISCO舞廳內盡情熱舞。特寫畫面清楚表現出她們豐富誇張的妝容與表情,搭配洗腦歌曲與魔性舞姿,相較於比賽時更能感受到一種早期舞曲的魅力。刻苦地付出與精湛的表演使她們受到大家關注與喜愛。相信登美丘高中熱舞社未來依然會是日本高中熱舞界最亮眼的明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