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樂觀人」的內心世界:他們選擇快樂,不代表不會悲傷

班尼搜方泥 班尼

嗨我是班尼,外表正經,但更愛不正經,最愛獵奇新玩意,快跟我一起打屁~

文/班尼

你身旁有「樂觀人」嗎?看電影總期盼著美好結局,遇到各種難題,彷彿都不會被擊倒,會積極想辦法解決,其實他們並不是天生就不會悲傷、難過,以下有3大對「樂觀人」的誤解,讓你真的能懂他們。

▲對「樂觀人」的誤解(圖/Pexels提供)

▲你真的懂「樂觀人」的內心嗎?快把這些誤解認清。(圖/Pexels提供,下同)

1.樂觀的人不會悲傷

是不是覺得樂觀的人,好像永遠都很快樂?但他們其實是「選擇」快樂,任何人都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只是他們不會讓難過的情緒停留太久、早一步抽離悲傷情緒,繼續相信世界的美好。

2.樂觀的人不害怕失敗

▲對「樂觀人」的誤解(圖/Pexels提供)

▲他們不是不怕失敗,反而是相信自己、正面迎接挑戰。

因為秉持天真善良的個性,在挑戰來臨時,樂觀的人總是散發滿滿正能量,準備好大展身手!但這不代表不害怕失敗,只是他們不會先想到失敗的局面,也不會被膽怯、緊張綁住手腳。

而若成果真的不如預期、失敗,樂觀的人也會積極找到解決辦法、主動修復,而非坐以待斃,完全被動式的等著他人改變現況。

3.樂觀的人比較傻

▲對「樂觀人」的誤解(圖/Pexels提供)

▲不像悲觀主義者,總是表現出精明形象,樂觀人解決事情較為慢條斯理,但不代表比較笨。

悲觀主義者習慣把結果導向失敗面,所以會先設想補救方案,看起來就像是一直在思考,散發比較聰明、冷靜的氣質。

但這不代表樂觀的人就比較笨、比較傻,只是他們選擇單純,當問題發生時,可能沒辦法馬上有替代方案,但用樂觀的情緒面對,會讓周遭的人更好過一些。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