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跪運動員只是一小撮人!網友:先關心波多黎各!

▲▼NFL的球員在唱國歌時下跪表達對川普的抗議。(圖/美聯社)

▲NFL的球員在唱國歌時下跪表達對川普的抗議。(圖/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美國體育界響應的「下跪風波」在推特上再度回應表示,這個問題無關種族,而是強調要尊重國旗,那些下跪的運動員,只是一小撮人。可是網友顯然不領情,一直呼籲川普先關心遭颶風重創的波多黎各。

川普在推特中,感謝「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NASCAR)的粉絲,並對他們感到驕傲,他們沒有放棄國家與國旗,昨天許多人噓聲回應下跪的球員,還夾注表示一小撮人(which was a small percentage of total),這些噓聲都來自要求尊重國旗的粉絲們。

川普接著說,下跪的問題與種族無關,重點在於要尊重我們的國旗與國歌,NFL必須尊重這個!

網友在川普的推特中留言表示,「總統先生,你能幫助波多黎各嗎?請向他們伸出援手,停止這些無聊的廢話」、「川普的支持者95%來自南方,白人又佔其中的99%」、「NASCAR是所有運動中『最白的運動』僅次於高爾夫球。當然,NASCAR會說,他們為自己的種族主義感到自豪。跟你一樣。」、「你不能強迫別人尊重你與被你毀掉的國家,被強迫的尊重 就是法西斯」、「他顯然在掩蓋健保相關的議題,他正在帶風向」、「我們的領地波多黎各正在危機之中,你卻在關心NFL,他們什麼援助都沒有,因為他們是棕色的?」。

美國體育界下跪風波,始於去年9月NFL舊金山49人隊的四分衛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因為抗議種族歧視問題,拒絕起立唱國歌,川普近日舊事重提,批評拒絕起立唱國歌的球員是「狗娘養的」(son of a bitch),引發NFL超過200名球員下跪抗議川普的言論,並且延燒到MLB奧克蘭運動家年輕小將麥克斯韋(Bruce Maxwell)也在唱國歌時下跪抗議,NBA球員也在社群媒體中紛紛砲轟川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