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濺血/所長急速被換 基層:只能任人指著鼻子罵

▲有基層員警看著新聞畫面,感嘆千錯萬錯都警察的錯,維安比治安重要,否則隨時被換掉。(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有基層員警看著新聞畫面,分局長只能「是!是!」感嘆千錯萬錯都警察的錯,維安比治安重要,否則隨時被換掉。(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中國好歌聲」在台大舉辦演唱會,引爆學生與統派人士大混戰,造成人員受傷。台北市警局25日召開記者會,「立即」宣布,轄區羅斯福路派出所長霍建元調離管理職,當日值班員警記過處分。不過消息一出,引爆基層員警反彈,有員警感嘆現在是「維安比治安重要。」也有員警看完記者會後說「反正都是警察的錯!警察就是任人指著鼻子罵。」

調職處分消息一出,有基層員警看著電視新聞畫面感嘆「就讓人這樣指著鼻子罵,看了都難過!反正千錯萬錯都是警察的錯!」還有基層無奈地說「反正以後維安比治安重要,不然隨時被換掉!」

不少民眾、員警也在網路上留言「黑鍋永遠基層背」、「校園自治不讓警察進入校園,結果出事,卻要警察負責?」、「這次什麼時候換分局長?」、「選對色彩真是一路順風..」、「被當墊背很正常..」、「有事找警察,沒事罵警察。」

▲有基層員警看著新聞畫面,感嘆千錯萬錯都警察的錯,維安比治安重要,否則隨時被換掉。(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大流血案,羅斯福路派出所長遭調職,員警被記過,「NPA署長室」粉絲團出現不少不平聲音。(圖/翻攝NPA署長室臉書粉絲團)

許多基層員警認為,台大校方以「校園自治」不同意警察進入校園,似乎對情勢過度樂觀,而警方基於尊重,協調無效也只能「在旁邊看著」。若早有預防,即便如此次在「圍牆外」打起來,不屬校園範圍,相信也有充足準備,能在第一時間阻止惡化。

至於有民眾質疑,打了50通電話沒人接「警察吃案!」有基層表示,一般撥打110,電話會先進入台北市勤務指揮中心,再由中心轉到轄區,當天瞬間湧進那麼多電話,轄區趕現場都來不及了,怎可能一通一通接。況且,按分局調查,當日報案內容「辛亥路台灣大學..」這類居多,的確無法讓員警確實掌握案發地點。

但重點敗就敗在,員警以為是校園內發生案件,按「校園自治」先行通報駐警隊,沒想到駐警隊回報「沒事!」但報案電話還在響,外頭巡邏員警繞著台大找,才發現救護車蹤影,找到案發現場,黃金時間因此被耽擱,責任自行承擔。

不過也有基層諷刺的說,統促黨成員其實不用那麼衝動「如果真是先被人打,就大喊打人然後一樣開手機蒐證不就好,還手就注定輸啦!」

▲持甩棍毆傷台大生,統促黨:李柏璋先出手,還罵「中國豬滾回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員警認為,大量報案電話湧進,卻還是無法讓員警正確知道發生位置,加上「校園自治」,連發生地點校園圍牆內還是圍牆外都不知。(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