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室運/踢拳道就像電玩 曾鏡諭女子輕踢摘銅

▲亞室運,踢拳道,曾鏡諭。(圖/體記協會提供)

▲亞室運踢拳道,曾鏡諭摘銅。(圖/體記協會提供,圖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選手曾鏡諭,25日在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踢拳道輕踢項目女子-60公斤級,不敵地主土庫曼選手Jorakulyyewa Gülzada,拿下銅牌。兩人今年4月曾在土庫曼舉辦的世界踢拳道錦標賽冠軍戰碰頭,曾鏡諭當時拿下銀牌,相隔5個月再度交手,曾鏡諭說:「感覺對手變更強了。」

開賽不到一分鐘,曾鏡諭就遭擊中臉部,鼻血流不止,裁判多次暫停、讓她處理傷勢,她說當下並不害怕受傷,只怕血止不住、會被終止比賽。而雖然後兩局有積極攻擊,但仍然沒有分數進帳,最終以0:3落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鏡諭說,比賽時,場邊的教練很重要。她形容比賽就像打電動一樣,教練像玩家,而她就是玩家選中的遊戲角色,要能完整實踐教練戰術,才能贏得比賽。

▲亞室運,踢拳道,曾鏡諭。(圖/體記協會提供)

曾鏡諭從小就有國手夢,還在讀幼稚園時,她就對武術有興趣,但因為媽媽覺得女孩子不該學這種運動,直到國中,她才如願加入跆拳道隊。後來因為評估在跆拳道沒有優勢,改練武術散打,最終選擇了踢拳道。

「因為很過癮!」曾鏡諭說,她喜歡技擊類運動的刺激感,儘管相較危險,但仍一頭栽進去。家人初期並不支持,但看見她慢慢打出成績,還是支持女兒的決定,曾鏡諭說:「爸爸看不懂英文,但是這次比賽,他會上官網去查成績、看賽程。」而曾媽媽則是心疼女兒,至今仍不敢看現場比賽。

曾鏡諭目前在道館工作,這次到土庫曼參加亞室武運,算是圓了從小就有的國手夢。她說,這次與世錦賽不同,國家有發聘書,感覺很不一樣。本次中華踢拳道隊,僅兩名選手出賽,她盼望為國拿一面銅牌後,往後國際賽能有更多踢拳道好手一起出賽,為台灣爭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室運踢拳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