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十一長假」出遊東南亞 飛大馬班機全爆滿

▲▼馬來西亞吉隆坡雙子星大樓。(圖/記者葉佳華攝)

▲馬來西亞是大陸人的熱門旅遊景點之一,圖為馬來西亞吉隆坡雙子星大樓。(圖/記者葉佳華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今年因國慶和中秋節相近,因此有長達8天的「十一長假」,官方日前研究,將有多達7.1億人次出遊,其中超過600萬人次出境外旅遊,尤以東南亞國家為熱門選擇,在這段期間內,大陸飛往馬來西亞的班機已全數爆滿,預計增長了20%。

據中國旅遊研究院日前發佈《2017年國慶中秋長假旅遊市場預測》顯示,10月1日至8日為「十一長假」,全大陸將有7.1億人次出外旅遊,年增10%,旅遊相關產業的收入將達到人民幣5900億元(約新台幣2.7兆元),同比增長12.2%,而超過600萬人次選擇境外旅遊,其中10大熱門旅遊國家依序為泰國、日本、新加坡、美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澳洲、俄羅斯。

▲▼馬六甲荷蘭廣場 。(圖/記者戴依婷攝)

▲圖為許多外國遊客到大馬旅遊必去的地區之一,馬六甲「荷蘭廣場。(圖/記者戴依婷攝)

據《東方日報》報導,「馬中旅遊促進協會」總會長拿督伍安琪表示,在「一帶一路」的影響下,馬來西亞成為陸客出國選擇之一,在10月1日至8日期間,大陸飛往馬來西亞的班機全數爆滿,約可承載10多萬人,預計較去年同期相比將增長20%,「現在有很多航空公司都想增加班次,但這並非能立刻完成的」。

大馬入境旅遊協會署理會長歐陽羱瑱指出,由於10月中旬的價格會較10月上旬的黃金假更便宜,同時有許多微商獎勵團在10月中旬抵大馬遊玩,因此10月中旬的反應會比10月上旬更好。根據統計,2016年共有212萬大陸人次到大馬遊玩,大馬旅遊部放眼今年要達到300萬至400萬大陸旅遊人次,在2017年首5個月,到大馬旅遊的大陸人次已超過14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